大玩桌遊  桌遊愛樂事  心靈角落  玩樂小子 

迷走工作坊  摩埃創意工作室  德斯克

綿羊犬百寶箱  未聞圍城  新銳桌遊展

以上廠商以英文名稱排序

 

歡迎收看桌遊推坑新聞~~(鞠躬)

0869C3C4-8138-4FA7-91DC-714EFC926FD7.jpeg

(https://www.facebook.com/221511137907086/posts/1502366119821575/)

這次真的積很久了呢~

但內容其實也沒有比較多啦XD

現在開始都是每個月一篇喔

這樣比較能累積到足夠的遊戲來寫

如果有人覺得一個月太久等不下去的話

就去複習前幾期吧XD(應該沒這種人啦)

 

-----------------這是分隔線----------------

1607020_625816310812767_1688931992_n.jpg

大玩桌遊 Big Fun Board Games (連結)

TOP_TITLE.png

聽說有一種職業叫選書師

他們會為讀者挑選適合他們的書

.

...

......

所以這跟漫畫店店員差在哪裡?(小聲)

因為我去漫畫店都會要店員推薦漫畫啦

說不定我也因此培育出幾個選書師了呢(撥瀏海)

流程-592x1024.png

這次很特別的在贊助就包含了選書方案喔

讓你親身體會選書師跟漫畫店店員的差別XD

讓你親身體驗選書師精緻的服務

詳情請到集資頁面看吧(連結)

 

對了這又是阿岳大大的遊戲喔

最近他真是遊戲滿天飛啊~

 

-----------------這是分隔線----------------

18119584_799419593539558_1767342825222060441_n.png

桌遊愛樂事 Emperor4 games (連結)

40301316_937113993079699_2660767720596832256_n.png

 

星雲谷(連結)

這是馬丁半新不舊的作品

跟亡命之途(連結)是同一年出版的(2016)

但聽說這個遊戲是正常的啦

想體驗壞掉的馬丁就只能玩亡命之途喔XD

pic3106219.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image/3106219/nebula)

遊戲中玩家得要深入棉花糖中(?)開採資源兼蓋房子

玩家之間還要嘿嘿嘿的互相利用

聽說規則很簡單但還是會逼死你(真不愧是馬丁)

最近拍影片很有誠意的柴娃娃也拍了影片(連結)介紹喔

雖然這次的誠意...還好而已XD

 

-----------------這是分隔線----------------

12809767_949683491781288_5891010653806778522_n.png

心靈角落 Encounter with Love (連結)

39628788_1833916496656013_4673255577206390784_n.jpg

心靈角落是由一群熱愛心理諮商專業的人組成

致力於推廣心理健康以及群眾對心理疾病的認識

小柔的最後一天就是想用有趣又快速的方式帶民眾認識憂鬱症

但因為涉及憂鬱跟自殺等議題

所以這是個輔導級的遊戲喔!!

asset_55237_image_big.jpg

相信有憂鬱症親友的人都曾經感到困惑

為什麼這樣也會憂鬱?

要怎樣才能讓他脫離憂鬱的狀況?

這時候絕對不是一句"看開一點"就可以解決的嘛

而且現在生活壓力大憂鬱症的比例也越來越高

現在不先練一下之後遇到的話怎模辦??

要練習的可以點連結去了解喔(連結)

 

-----------------這是分隔線----------------

12190067_973439939396407_7449644848289313847_n.png

玩樂小子 GoKids (連結)

埃及考古3D Box_450.jpg

埃及考古:新旅程(連結)

這是老遊戲Archaeology: The Card Game(連結)的新版本

台灣要上市的是中文版啦

玩家在遊戲中要挖掘埃及的古墓

除了呆呆的蒐集寶物以外

還可以拼湊藏寶圖去幹一票大的!!(是在盜墓嗎?)

偶爾還要邊躲沙塵暴邊偷拿別人的寶物XD

真的是在盜墓無誤

可以看一下量爸的介紹(連結)

太空_1000.jpg

太空鼴鼠(連結)

這是兒童遊戲ㄟ

結果作者竟然是瘟疫危機的Matt Leacock(連結)

他不知道嗑了什麼東西

竟然做出這個鼴鼠在太空站跑給蛇追的遊戲XD

先不管為什麼太空站有蛇啦

為什麼主角是鼴鼠啊???

牠們還要邊逃跑還要邊蒐集牙刷跟膠帶ㄟ

完全不瞭蒐集來要幹嘛

果然鼴鼠都是瞎的XD

詳情可以看臭寶爸的介紹(連結)

 

-----------------這是分隔線----------------

13015142_263900367290124_5619766447827272414_n.jpg

迷走工作坊 Mizo Games (連結)

38258385_1461447207322427_8001164467721207808_o.png

由蔣渭水文化基金會+迷走工作坊+艸草設計+桌遊列國共同主辦的蔣渭水文化桌遊獎(連結)

活動的縮寫WSBA總是讓我想到芥末啊XD

徵稿件的目標為"以台灣人文史地為主題的桌遊設計"

希望能藉由桌遊來傳達台灣文化

徵稿只到10/28

時間逼逼了喔要參賽的請加快腳步

這次比賽的評審都蠻強的(連結)

而且還有文化面向的評審真是不錯

相信這次不會被老師罵了XD

 

老實講主視覺我完全看不懂

但好像有入圍莫斯科的什麼設計獎

那應該是我庄腳俗才看不懂吧(倒)

 
-----------------這是分隔線----------------

249479_131897310222186_130142_n.jpg

摩埃創意工作室 Moideas Game Design (連結)

39777392_288206708657334_1470636672331808768_n.jpg

City Explorer(中文名未定,連結)

中文名的投票結果還沒公佈(連結)

城市探險王很難聽ㄟXD

這是摩埃去GM玩簽回來的遊戲喔

設計師就是做過圓啾會議(連結)的ゆお

是個以京都景點為主題的...記憶遊戲?

就是那種你偷看一下我移動一些

最後一人拿一排走的那種成套蒐集遊戲...

好啦這樣講沒人看得懂XD

39753277_1148477165302840_1234978851956719616_n.jpg

這遊戲來台灣除了修改+重包裝以外
還要跟府城少女(連結)合作推出台南版本喔!!
聽說之後還會陸續推出各城市的版本
會不會又跟高捷少女(連結)合作出高雄版本呢?
啊如果是高通通(連結)的話就算了啦XD
看來繼XX大空襲之後又一個桌遊要用主題環島了呢~
 
-----------------這是分隔線----------------

12042773_1679735872269572_987274936908042939_n.jpg

德斯克 Mr. Dexker (連結)

pic4143114.jpg

這遊戲叫故宮ㄟ(連結)

是今年5月在KS上開始集資的遊戲

遊戲背景是在明穆宗隆慶年間

不太清楚為啥會選在這個時代啦

畢竟隆慶帝最出名的事蹟是縱慾過度死於女色XD

是在暗示什麼嗎??

然後我相信大家都發現了

在當時那座宮殿並不叫故宮...

這感覺又是個老外眼中的中國風嘖嘖...

在早期的影片(連結)中還能看到封面那個人是穿捕快服呢XD

是貪汙現行犯被抓包嗎??

不過跟邪馬台(連結)比起來好很多了啦

 

這遊戲是個多路線跑分的工人放置遊戲

玩家扮演有權有勢的中國家族

試圖透過賄賂和狡猾的手段來提升對朝廷的影響力

完全體現中國官場的黑暗面

一般這種當壞人的遊戲都莫名的受歡迎呢XD

pic3187849.png

十字軍:天命召喚(連結)

呃...上面是中文版封面喔
應該說中文版沒有另外做外盒啦
可能是中文譯名太中二的關係
順道一提封面沒缺字喔
Thy是古英文裡"你的"的意思
這句是來自聖經啦
一般會翻成"願祢的旨意奉行"
 
遊戲背景是十字軍東征
玩家使用播棋的機制來做徵兵建設戰爭等動作
再用領地,士兵跟戰績來得分
但機制有做的更容易一點(重度才2.0)
因此有人稱它為入門版的圖拉真(連結)
 
上面兩個遊戲都是預計9月份上市喔
有興趣的去關注德斯克粉絲頁吧
 
-----------------這是分隔線----------------

11201897_757053614403119_6851412981789952963_n.jpg

綿羊犬百寶箱 Shepherd Kit (連結)

asset_55956_image_big.jpg

綿羊犬的新作品-海洋危機已經開始集資囉(連結)

這是要來拯救受到破壞的海洋

雖然說遊戲大部分都是在陸地上啦

但在陸上也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握拳!)

遊戲很大的重點是在處理垃圾

甚至還有一個模擬飄流垃圾的機制

前幾天才看到菲律賓垃圾浪的報導(連結)

這主題真是看不見卻又非常貼近生活呢

asset_56159_image_big.jpg

遊戲的配件蠻精緻的

還有一些符合台灣現況的海洋保育任務跟據本可以玩

像油輪漏油或解救白鷺鷥之類

感覺真的蠻適合跟小孩一起玩的

詳細內容可以看集資頁面(連結)

 

-----------------這是分隔線----------------

e5c84fd62728915ed722a07ce1a14580.JPG

Unrecorded Siege 未聞圍城(連結)

照名字來講就是沒有記錄在歷史的圍城戰

由港台兩地設計師跟繪師合作自行出版的作品

背景是用英法百年戰爭

在遊戲中還有貞德的模型喔(連結)

但不會有黑化版的別期待了XD

整體看起來美術不錯

b8cb55b58ad711d5ac5ec03fc0d0d92d.JPG

遊戲的內容竟然是暗棋ㄟ

連傳說中阿北才玩的東西都變桌遊了

但這可以1-4人玩喔

而且英法雙方有不對稱能力

很扯的是棋面竟然是鋼做的!!

這一整個耐用到讓你開始擔心會不會刮傷圖板啊XD

0ea0b9916ad1abfc30c478653b55a0f0.JPG

這遊戲會在9月份上KS募資

有興趣的點連結進粉絲頁看吧(連結)


-----------------這是分隔線----------------

bc904fa32004481fb89168e9caf80fc4.jpg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807190915377930965590#utm_source=Facebook_PicSee&utm_medium=Social)

由TBD(連結)主辦的新銳桌遊博覽會存活到第二屆囉~(連結)

第一屆好像辦在某間學校但我沒去不知道

這次就跑到松菸擴大舉辦啦!!

希望能跟月光桌遊節(連結)一南一北這樣持續的舉辦下去

啊台中就不要來搶了喔XD

a783277259b04226b8be912379112fba.jpg

新銳桌遊展重點在於會有很多新遊戲發表

同時也提供國內設計師一個曝光的機會

還會讓設計師上台簡報他的遊戲呢

感覺好像在分組報告啊XD

5d91ee1311a947fbad360c6168ad8cf4.jpg

活動內容也蠻豐富的(上圖)

看來老手新手想要的內容都有照顧到

而且票價不便宜(相對之下啦)

所以應該不會有小屁孩滿地跑的情況出現

逛展覽的品質不用太擔心

可以好好的看好好的玩

2a27f5bb44f74ac3892608c7350347bf.jpg

現在已經沒有超早鳥票能買囉ㄎㄎ

但難得有大型的桌遊展大家還是去看看吧

 

-----------------這是分隔線----------------

在今天早上(8/25)得知的消息

Asmodee要收購玩樂小子(連結)

這消息是在Dice con會場宣布的

剛被收購不久的Asmodee(連結)又開始擴張版圖了

看來邪惡帝國統一地球圈的腳步是不會停止的XD

39995736_458408627988140_1136754401596145664_n.jpg

(https://www.facebook.com/bgrookie/photos/pcb.276087939662354/458408617988141/?type=3&theater&ifg=1)

是說也沒有多驚訝啦

反倒是有種終於來了啊~的感覺

在期待的目光?中邪惡帝國終於登陸台灣了

是不是代表說台灣在全球桌遊版圖上有一個位置了呢?

那運費可以降一下嗎??

我們都有公司被收購了

應該可以脫離第三世界了吧XD

還有玩樂你們都是國際企業了,下次展覽辦大一點好嗎?

 

-----------------這是分隔線----------------

寫到現在第3期了

整個制度跟做法也差不多定下來了

以後會比較去找一些小公司或獨立出版的遊戲來寫

感覺這些遊戲會比較需要曝光

大公司的遊戲有給資料我再寫吧

如果有聽說有什麼遊戲不錯的請提醒我一下

我會去了解再決定是否寫進新聞裡

對啊我很麻煩所以不會照單全收喔XD

 

-----------------這是分隔線----------------

桌遊推坑事件簿有臉書社團囉~

加入社團跟我們一起分享桌遊話題吧

請點連結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vin 的頭像
Alvin

桌遊推坑事件簿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