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304839438282600_a580x330.jpg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1268785.html)

老實講自從見過某些大風大浪後

原本想說應該比較不會去生氣了

尤其我一般都在當邊緣人

發生什麼事也都是隔岸觀火

照理將應該是平靜度日頤養天年才對XD

但...我就出頭很多嘛

自己手賤跑去寫什麼桌遊推坑新聞嘖嘖...

還把自己搞個半死XD

原本還以為能寫得輕鬆地說...

但還是發生一些光怪陸離始料未及的事

這篇就來靠北一下吧

 

首先應該大多數人都知道吧?

我寫這個推坑新聞是自發性的

完全沒有任何的贊助或收益

我獲得的就只有點閱率而已

我對廠商只要求提供資料跟貼完文後幫忙分享一下

想說廠商都分享這樣會有比較好的分享效果

原本以為這樣廠商應該會樂意合作才是

但...我太天真了

可能是這樣的曝光方式某些廠商並不需要

或者是他們看穿了這樣做效果不會好吧

(的確後來點閱率也不如預期啦)

總之到目前為止寫了3篇感覺真的不太好

在我目前寫的文章之中

桌遊推坑新聞是我寫起來感覺最難受的

我甚至沒把握能持續寫到12月

現在就是處於隨時可能放棄這個系列的狀態

 

我目前推坑新聞固定在每個月25日貼文

所以我都是在15號開始聯絡廠商

確認出版跟活動訊息+要資料

然後我會在23日把文章寫好

並用截圖的方式讓各出版社看這些內容貼出來的樣子

讓他們確認是否有錯誤或是不能公布的內容

修正的內容會25日貼出並要求廠商幫忙分享

但...問題始料未及的多

 

除了之前抱怨過的跟廠商檔期配合不上問題以外

其實有些廠商是會頭到尾都對我已讀不回的

(臉書粉絲頁喔,不想回幹嘛不直接關掉私訊?)

也有那種資訊遮遮掩掩要給不給只講一半的

(搞得我好像在探人隱私一樣XD)

或是叫我自己去他們粉絲頁關注的

(我不擅長找東西~所以最後什麼都關注不到喔~)

還有只給我對岸眾籌頁面連結叫我自己處裡的...

裡面每張圖片都寫別間出版社的名字你確定要用?

(一間出版社連圖片都生不出來,是代理商還是水貨商?)

甚至有文章都貼出來好幾天了

才在那邊說遊戲不對要改的

(那之前都確認假的嗎?)

 

說實話

大部分的廠商都是合作的

而且我也不覺得所有廠商都應該跟我合作

他們有自己的方式跟自己的步驟就好了

大家各有各的事要忙不用勉強

我有要到資料就寫沒要到就不寫嘛

但有些廠商表現出來的差別待遇真的是...

只差沒有賞我一巴掌指著鼻子說"你算個什麼咖啊?"

之前私底下曾聽過某廠商似乎在封殺我的流言

我連業配都沒在接了是有什麼好封殺的啊??

但接觸起來他們的態度就讓這流言多了幾分可信度

 

好啦發牢騷就到此為止

反正就是一些沒營養的發洩

所以上面寫起來亂七八糟的

但我真的是有在考慮停掉桌遊推坑新聞的

現在看來就是個吃力不討好的系列

而且還是我自找的(倒)

如果有廠商的人不小心看到的話請不要急著對號入座

也不要來找我談什麼

做你覺得自己該做的事

然後各找各地適合對象合作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