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死人的7月...

可能是太熱了

我竟然跑去買2人遊戲?!?!?

不過玩起來的感覺還不錯啦

有發現新世界的感覺ㄎㄎ

7月底高雄還有天鵝聚會喔

不過這次我沒去XD

在結尾有交代一下

我已經不知道要寫甚麼了XD

直接來看遊戲吧~~

------------------------分隔線啦---------------------

 

1.最後的迅猛龍 Raptor

下載.jpg

聽說是良哥大力推薦的遊戲!!

但因為OK良聲名遠播

所以我其實沒放在心上

雖然主題我很有感覺

而且是2人遊戲我沒啥興趣(我喜歡人多的)

原本是不打算買的

但阿彰有發起中文版的團購

所以就支持一下湊人數囉

image.jpeg

說實話頗好玩的!!

畫面跟模型都很漂亮

真的好可惜是2人遊戲ㄎㄎ

雖然是玩起來有點偏小

而且抽牌有些運氣成分

但平衡做的不錯

常常勝負就在一線之間

玩起來夠輕鬆但又有不錯的張力跟思考

喜歡2人遊戲的話很推!!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4

好看度: 4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2.太陽之家 Haleakala

image.jpg

又是個2人遊戲...倒

其實是買了迅猛龍

想說沒有其他2人遊戲的話要怎麼開團勒??

(話說回來2人算開團嗎??)

所以又買下去了XD

image.jpeg

玩起來有點抽象的感覺

雖然說很努力的用主題包裝它

但玩起來還是有在玩棋類的感覺

 

遊戲很單純

只需要直接的規劃就能玩

而且時間出乎意料的短...

機制我覺得不錯

互動性也很好(2人遊戲嘛~)

但翻牌的部分真的運氣了點

建議玩進階遊戲比較好

基礎遊戲根本就家庭遊戲XD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3

上手度: 4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3.寺廟巧匠 Mottainai

pic2456352_lg.png

終於玩到了...

距離上次玩寺廟巧匠快1年了吧

要嘛因為人數關係開不起來

要嘛教學完就被放棄了...

真是充滿怨念的遊戲XD

Mottainai CT PnP Files_頁面_5.jpg

寺廟巧匠我是去下載小柴翻譯的PNP檔案自己做的

個人認為是目前接觸過最強的一卡多用遊戲

(可是我沒玩過榮耀羅馬)

機制複雜但運轉順暢

做出不同的作品會有不同的加分條件

而且其實不容易卡到別人

是我最喜歡的不同能力互相衝分的遊戲

真的要做一份來研究一下

絕對值回票價(咦?)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4

好看度: 3

上手度: 2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4.戰鎌 Scythe

剛送來不久的KS強作

美術真的很強

而且這次玩的還有含配件包

整個已經華麗到莫名其妙的地步了XD

除了每個玩家不同的模型之外

每種資源都是彩色的模型

個人圖版上放木製指示物的位置還.有.凹.槽

光指示物就有9種造型...

油畫風的精美繪圖整個都變得好不起眼啊~

順便抱怨一下

戰爭機器人跟一戰背景好不搭啊

要玩平行世界也考慮一下合理性

機器人整個是硬塞進去的感覺

其實就算不論很過分的美術

戰鎌在遊戲的部分表現頗不錯

實際上還是個跑分遊戲

需要搭配能力做中長期的規劃

而遊戲中除了卡片

連玩家圖版甚至加分條件都有多份讓你抽選

讓遊戲有更多變化

但能不能配合得起來就...

是有人說平衡性有點那個啦

雖然地圖很大又一格一格的

但其實攻佔或區域控制的成分還好

主要還是佔領需要的地形就好

戰爭也不像外表看起來那麼重要

還是用威嚇的比較有利

真打太傷了...

真心覺得譯名叫鐮刀就好

戰爭的收益跟花費不成比例

 

下面的好看度有一個(6)

是因為加上配件包實在太過分惹XD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4

好看度: 5(6)

上手度: 3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5.起司爭奪戰  go da cheese

pic2466799_md.png

又是林尚志~~

他做的策略遊戲中規中矩

但小遊戲都簡單又心機

像一知半解古董市那樣

果然是心機志XD

pic2659537_md.jpg

勾搭起司還蠻小遊戲的

大概十幾分鐘就結束了吧

但玩起來需要推理跟心機

還蠻適合墊檔的

貓跟老鼠王的能力都很不錯

狗的能力就太難用了

但成功了應該就會贏吧

只是我們4人玩2場都沒人成功過XD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3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6.鴉閣城 Castle Ravenloft

0.jpg

這次來玩模型超多的鴉閣城

原來現在D&D桌遊搞得這麼像深入絕地喔

但竟然沒有存檔系統

而且超難的

怪物超多不講

也幾乎無法升級

而且沒什麼道具武器能拿啊...

M屬性頗高的遊戲XD

32.jpg

鴉閣城有個很奇怪的地方是地圖

它是像山中小屋那種探索後抽板塊拼上去的

不像深入絕地的地圖每關有特定樣式

所以鴉閣城可能會長得很畸形XD

而且幾乎沒有站位的概念

動不動就移動到下一個板塊或攻擊板塊上所有英雄

要用板塊來看站位但移動力不夠啊~~

很難做到戰士擋在前面法師在後面丟火球

然後升級超難

20面骰要丟出20才行

而且只能升1級也太爛了吧~~~

pic810830_lg.jpg

然後不知道是玩錯還是我手黑

一直抽到魔王級的怪啊...

我只抽了4次怪

分別是狼人,怨靈,咆嘯女妖,殭屍龍...

除了怨靈都是魔王級的

殭屍龍還是大魔王XD

才第二關啊鄉親啊~~~

你魔王來新手村還玩屁啊!!!!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4

上手度: 4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7.古墓迷蹤  Pyramid

pic544185_lg.jpg

最近出新版的家庭遊戲

感覺有點像炸潛艇那個遊戲

基本上就是跑給木乃伊追

被追到就死掉那種

DSC_0567.JPG

因為是古代遊戲

所以有點醜...

然後我覺得雖然遊戲是彼此競爭

但玩家還是不要太互相陷害

不然當鬼的玩家太容易贏了XD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2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8.釀酒骰 Dice brewing

pic2230266_md.png

中規中矩的骰子建構遊戲

是骰子嘛

當然會比較吃運氣

不過遊戲中有不少道具可以補救

而且骰子夠多顆所以還好

pic2049603_md.jpg

遊戲中是隨著時間增加原料的

所以除了藍骰的其他骰子總數大家都會一樣

除非拿黑骰換種子

需要哪些骰子要看翻出什麼樣的配方

但基本上三種各2顆就夠了

因此也沒有比較明顯的路線可走

還是在比當下哪個抉擇比較有利

 

主題很少見是要釀啤酒

我是玩了才知道啤酒種類這麼多XD

然後Mr. Hops是什麼鬼啊啊啊!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3

上手度: 4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9.蒸氣之王 Kings of air and steam

pic1527450_md.jpg

終於讓我完整玩到一場了...

這個月又一次平息怨念XD

這是我最喜歡的那種不同能力互相衝分遊戲

其實是可以卡住別人的

但常常要衡量一下花費的成本

以及這樣會讓出多少空間給其他玩家XD

image.jpg

分數來源分為倉庫,科技跟賣貨3個部分

這3個部分會互相牽扯的...

倉庫的位置會影響搶貨物的難度

科技會影響搶貨的能力跟賣貨的距離

然後要抉擇賣貨的時間

不然很快就會沒錢發展科技或蓋倉庫...

但太早賣又賺的不多...

而且整個遊戲基本只有20次行動啊啊啊...

超不夠用的

還要看使用角色能力跟飛船特殊移動能造成多少優勢

 

然後這邊碎念一下

原版的配置真的不太平衡啊!!

我是有自己做一些調整

但玩的次數真的不多

有在玩的朋友可以來交流一下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5

好看度: 5

上手度: 3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0.情書 Love letter

1386156402-2404675660_n.jpg

那個公主好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這樣...

情書是很適合新手入門的桌遊

尤其是會有各種奇奇怪怪的死法

這就是情書的醍醐味啊XD

但建議去入手日版的啦

不然公主長這樣你吃得下去??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2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1.誰是牛頭王

take6.jpg

又一個新手遊戲

但關牛什麼事勒??

代理商怎麼不出個誰是豬頭王???

你們不是最愛出不吃文字的中文版遊戲嗎XDDD

結果天我鳥出了還是牛頭嘖嘖...

8.jpg

建議人數5人以上再玩

不然很容易抽到一堆連號...

另外遊戲變體真的很多

有愛的人可以試試看

我太懶了ㄎㄎ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2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2.聖殿春秋 The Pillars of the Earth

pic212815_md.jpg

聽說美術很強但我無感的遊戲

主題是一堆人假裝在蓋教堂...

畢竟不管玩家表現得如何

6個回合後教堂都會蓋好XD

所以那間教堂只是用來算回合數的嘖嘖...

pic283410_md.jpg

遊戲玩起來最累的部分就是那個工程師啦XDDD

為什麼是用抽的????

這部份真的超崩潰的!!!

或是換個角度看真的超趴踢的XD

其他部分表現不錯但這一點真的...

策略遊戲把這麼重要的點用抽籤決定...

像卡坦島一樣XD(天啊我又表卡坦島了ㄎㄎ)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3

上手度: 3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3.小卡城 Card City

pic1402872_lg.jpg

很神奇的小遊戲

美術不錯看起來很舒服

尤其是機制很特別

分2區讓別人選

這種不會爽到自已又可能被搞死真的ㄎㄎ

pic2813858_md.jpg

雖然說是小遊戲但也要玩1小時
其實有不少的糾結跟思考
像發展要分3層...
哪些類型的牌不能相鄰...
拿到娛樂區還要花錢...
但常常抽完牌就很想撞牆XD
這是要我怎麼分啊??
 
要大量拿分重點應該是發展
但牌是限量的啊~~
沒處理好真的會被卡死嘖嘖...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4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4.斯凱島 Isle of Skye

pic2524838_lg.jpg

2016年度最佳策略遊戲

有點像是競標版的卡卡頌

規則簡單又好玩

而且玩起來會很糾結

喜歡天人交戰的玩家不可錯過XD

pic2587129_md.jpg

我覺得遊戲中使用錢的規則超厲害的
到底是要用來保留板塊還是要留著買別人板塊勒??
而且5塊錢算1分喔
買別人10元的板塊雖然可以搶板塊
但等於自己扣2分對方+4分啊
整整6分的差距啊XD
是個簡單但非常需要算的遊戲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4

好看度: 3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5.鼠疫危機卡牌版 Rattus Cartus

pic1386979_md.jpg

從區域控制變成股票遊戲??

你能在危機四伏的老鼠群中操弄群眾獲得支持

在修女的保護下存活進而奪得大位嗎??

......

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啊?!?!?!

但這遊戲就是這樣啊

不信你點下面連結進去看XD

pic1577776_md.jpg

這遊戲建議遊戲人數多一點

我玩過2人變體

真的頗呵呵...

但5人遊戲的體驗截然不同啊

真的會有壓制來壓制去跟規劃的感覺

沒事還要用浮誇的演技騙騙人

又要做棄保效應

一整個選舉遊戲喔XD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2

上手度: 4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6.一知半解古董市 curio collectors

image.jpg

這該不會是心機志的設計師生崖的巔峰了吧XD

玩來玩去還是古董市最特別且有趣

尤其是看人機關算盡最後卻爽到別人

真是大大的滿足~~XD

下次來玩玩看火車抖咪

聽說那是林尚志最受歡迎的遊戲

image.jpg

坦白講美術幫了不少忙

古董市的美術明顯比起司爭奪戰密涅瓦強很多

尤其是密涅瓦

雖然中規中矩的沒有到很厲害的地步

但不討喜的美術真的讓它少掉不少應該有的關注

沒辦法啊

男人就是視覺動物啊XD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4

好看度: 4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7.龐貝城的殞落 The Downfall of Pompeii

0.jpg

簡單又心機的小遊戲

為了模擬龐貝城的隕落

所以你要先生一堆人去死XD

1.jpg

這也是個家庭遊戲

而且針對性頗強(又是黑暗面XD)

抽牌的運氣成份頗重

但在後面的逃跑階段階段會彌補回來

因為佔優勢的玩家會被圍攻嘖嘖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3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8.魔幻傳奇+擴  Trickerion

pic2585510_md.png

細節很多的變魔術遊戲

這次光教學就要一小時了XD

然後玩的過程丟三落四的

感覺擴充的部分真的可以第二次玩再加

雖然不加就是個一般的工人擺放遊戲

而且會少很多變化跟combo的

但是擴充加的部分都是讓人容易忽略或是吃熟悉度的部分啊

pic2874975_md.jpg

遊戲有我喜歡的不對稱能力

還有很多combo又不會太卡

只是遊戲時間有點久...

我們4人局含教學4個小時啊XD

這已經是讓我卻步的時間了...

是個我覺得厲害但不太有機會玩第二次的遊戲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4

好看度: 3

上手度: 1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9.勃根地城堡卡片版 The Castles of Burgundy: The Card Game

pic2844943.jpg

簡化版的勃根地

更快速更簡單但仍保有勃根地的味道

當然聽過有人說不如直接玩原版

策略跟深度都不如原版...

就說是簡化版了啊XD

pic3104125_md.jpg

遊戲中每回合可以手牌二選一這點很棒

雖然最後還是要把6張用完

但有給選擇就有操作的空間

而且建築變得更容易了

不像原版有連接跟地形的限制

所以只要妥善運用手牌拿建築衝分即可

算是簡單明快的小策略遊戲

雖然美術醜醜的...

但蠻適合用來推坑的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4

好看度: 2

上手度: 4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20.魔物與英雄  やさしい魔物と酒場の英雄

maei-box-front01.jpg

這是我玩魔物與英雄第一次贏啊...

主要是靠英雄去打怪

配合方針跟領地得分每次都會有十多分進帳

好不容易做出的得分引擎COMBO出來真的是非常爽快啊!!

2.jpg

在玩的過程中一直被講打怪太強勢分數很好得之類的

是也在網路上看到類似的說法啦

但這個路線其實不好走ㄟ

要蒐集足夠的近戰英雄

還要配合方針跟領地加分才會有高分

我打一隻魔王花費了3個英雄+3個工人

幾乎整個回合的行動全押下去了ㄟ

這樣拿16分一點都不過分啊!!

1.jpg

最後炫耀一下~~

魔物與英雄的官網放上我的文章跟翻譯說明書連結ㄟ~

雖然寫錯字了XD

我一不小心就變成國際知名部落客了哈哈哈哈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4

好看度: 3

上手度: 2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21.瓦萊尼亞王國  Valeria : card kingdoms

pic2446579_md.jpg

複雜一點點的奇幻版街口

是瓦萊尼亞三部曲的第一作

封面看起來很帥氣的屠殺怪物

但其實是個骰子家庭遊戲

pic2446576_md.jpg

玩起來比街口合理多了

在骰數的期望值上還頗平均的

遊戲中就一直衝各玩家的加分目標就好

幾乎無法阻止其他人得分

就比誰衝得快

玩起來可能稍嫌平淡

不過做出combo虐其他玩家還頗爽的ㄎㄎ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2

好看度: 3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工商服務一下

奇幻版公會開賣啦啦啦啦~~~~

GHF-promo-pics6.jpg

看看這華麗的美術~~~

再回去看原版我會瞎掉XDDD

角色還從12個增加為18個

整整變3盒啊~~~

Guildhall-Fantasy-set.jpg

然後規則還有修改

預期遊戲時間從45分鐘縮短為30分鐘

可見會更容易打出COMBO

而且好像還有賣收納盒

1461163434715587.jpg

算了...有點白痴XD

總之誰已經有買的快來找我開團啊啊啊啊啊~~

------------------------分隔線啦---------------------

 

結尾來碎碎念一下

月底高雄有天鵝聚會......

聽說這次清倉很爛就沒去了

上次Queen Game清倉明明很棒說...

感覺我玩桌遊越久對天鵝聚會越無感

就算是針對新手辦的搞成這樣也太誇張

記得之前還有一堆國外設計師跟一些小出版社會一起展出

這次幾乎就只有天鵝自己了

感覺這活動連話題性都不夠了

真的沒啥吸引力了

如果天鵝聚會只剩下天鵝商品展售會的作用的話

那我覺得這個活動其實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要推坑玩家真的不缺這一年2次活動

何況現場價格還比較貴嘖嘖

 

喔!對了

糞game遊戲要再版了ㄟ

那堆沒玩過就預購的人...

真想看看他們玩到遊戲的表情ㄎㄎ

不過話說回來網路影片的效力真是驚人啊!!

但我懶得拍...

這種事還是讓專業的珅哥來做就好

他可是在網路上拍那種片子的珅哥呢XD

 

最後講一下1~5分的標準
1分   啥?你跟我說這是桌遊??
2分   嘖嘖!其實不怎樣ㄟ
3分   還不錯,普普啦,OK GAME
4分   喔喔喔這個好玩~~
5分   你說勒??沒看到我跪了嗎??

 

 

桌遊推坑事件簿有line@囉~

加入好友,以後貼文跟胡扯都不會漏接喔XD

加入好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vin 的頭像
Alvin

桌遊推坑事件簿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guest
  • 請問某米田共game是哪個game啊?
  • 嘖嘖好八卦喔
    關鍵字是99分
    自己去估狗吧

    Alvin 於 2016/08/30 07:4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