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圖片來源http://boardgamegeek.com/)

想說趁年初來開始紀錄自己玩的桌遊吧
以免之後就忘記了
可是一開始回顧......就忘了...
我根本就忘記我玩過什麼了...
只好看聯絡資料回復記憶
總之就記得的部分來回顧一下吧XD
 
以下回顧不等於玩的順序哦
我沒記那麼清楚啦
每個遊戲在評分後我有附上連結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更詳細的介紹
 
總督 Viceroy
 
 
1-4人的中型遊戲
說實話
好玩到讓我嚇一跳 
美術也很漂亮
只是主題跟機制真的沒關係
遊戲中的競標方式很奇特
可以算是用"喬"的
遊戲中要把人物或律法卡排成金字塔
組合寶石,領取獎勵combo取分
這部分真的很好玩
但金字塔跟遊戲有什麼關係呢?
好像沒有
卡片上的寶石是怎麼一回事呢?
也不太清楚......
 
總歸一句
機制很屌!主題沒在鳥...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5
好看度:4
上手度:4
-----------------------分隔線哦--------------------
 
和諧羅馬+鹽城擴
 
 
和諧羅馬之前玩過2次
很好玩
是少數我肯重複玩的遊戲
雖然每次都被慘電...
加了擴充我覺得更好玩了
因為多了萬用資源-鹽
所以資源更靈活了
資源不對導致卡住的情況也減少了
玩起來感覺更順暢
輸的分數也更多XD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5
好看度:3
上手度:3
-----------------------分隔線哦--------------------
 
雙城之間 between two cities
 
 
結果是小遊戲...
還不錯玩啦
機制頗特殊
拼4X4的城市板塊
依板塊的相互關係跟數量算分
比較特別的部分是
每個玩家都要跟左右邊的玩家合作蓋城市
所以5人遊戲的話就會蓋出5座城市
像上圖那樣
每個玩家間都有一座城市
由兩邊玩家合力完成
蓋出最高分城市的玩家獲勝
 
所以這遊戲是一邊合作一邊競爭
很神奇的機制
也因此超怕豬隊友
一顆老鼠屎會搞死三個人(左邊+右邊+自己)
完全就是周處除三害...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3
好看度:3
上手度:5
-----------------------分隔線哦--------------------
 
大王
 
區域控制的經典
這次玩有加擴充
然後又被狂電了XD
 
我只記得過程中一直在亂扯...
你可以指揮黑暗騎士?!
原來你是阿福哦
黑暗騎士乖乖待美洲啦之類的
還有把騎士整把丟到塔裡蠻爽的XD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4
好看度:2
上手度:2
-----------------------分隔線哦-------------------
 
埃及艷后與建築師
 
 
不知道在華麗什麼的小遊戲
內容很簡單卻超大盒...
雖然很華麗但可惜模型薄了點
遊戲中一直引誘你去拿罪惡值
反正不要拿最多就好了嘛~
這句話就像惡魔的呢喃
在耳邊一直迴盪...
然後就餵鱷魚了XD
所以其實是個養鱷魚遊戲?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3
好看度:4
上手度:5
-----------------------分隔線哦-------------------
 
曠世發明
 
Carl chudyk的機制都很屌
每次都一卡多用
但每次都不一樣
似乎不斷在發掘一卡多用的可能性!
可為什麼要擺成這種鳥毛的陣型勒?
曠世發明的變化性跟思考都很夠
只可惜...我玩的是英文版
而且第一次玩
卡片功能一頭霧水啊XD
看得出來能組成很屌的combo
但自己做出來就鳥鳥的...
 
IEillo版的美術好漂釀~~
雖然封面的人臉歪歪的...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4
好看度:4
上手度:1(中文版就3)
-----------------------分隔線哦-------------------
 
星際脈動 impulse
 
又是Carl chudyk
又是一卡多用
但我比較喜歡這個
因為是星際主題的4X
還有一堆太空船可以飛來飛去
還可以打架哦
 
Impulse的機制比曠世發明還複雜
但卡片功能比較直觀
所以反而比較好進入(但還是小難啦)
 
遊戲變化度很大
可以combo到爽
還有小太空船飛來飛去
超推的!!
 
可惜美術醜了點...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5
好看度:2
上手度:2
-----------------------分隔線哦-------------------
 
忍者刀
 
其實頗不錯的
遊戲漂亮帶入感也好
而且有手裡箭ㄟ
整個大加分
工人擺放遊戲
玩家扮演的忍者要去練功學忍術偷寶物
還要賄賂貴族散播謠言
但只有7回合各3動共21次行動...
完全忙不過來啊XDDDD!
所以combo都華麗不起來嘖嘖
真的有點可惜
但是偷寶物很好玩哦
要一直喊"萬歲~~"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4
好看度:4
上手度:3
-----------------------分隔線哦-------------------
 
星蝕+擴
 
期待已久的4X大作
主題完全是我的菜! 
這種規模龐大的遊戲玩完后
真的會讓人想站在山頂哈哈大笑啊XD
 
星蝕規則不難但東西很多
所以擺起來會這樣一大堆
有的評價說星蝕不太平衡
真的...
種族間強弱有點明顯
但這種遊戲本來就會圍毆領先者的嘛
所以爛爛的分數也不一定低
像我玩科技種族
開局很雖小的就抽到遠古怪物
差點開場就被野怪滅國......
也因此沒有人要來打我
大家都去圍毆領先者
結果遊戲結束我第二ㄎㄎ
但遊戲時間太長了
得要睡飽一點才能玩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4
好看度:2
上手度:2
-----------------------分隔線哦-------------------
 
戰神計劃
 
我完全是衝著巨大機器人來的XD
自從看完絕地救援後
聽到ARES就會想到麥特戴蒙...
雖然按照慣例
火星一定要有蟲
然後人類還要分裂內鬥
但本作還加了巨大機器人!!
期待度破表~~~
 
遊戲就像圖裡那樣
在擋板後出牌蓋基地
想到了就把圖版拿走開打
值得一提的是4個種族真的差很多
連規則都不太一樣
所以還多了4本種族說明書(倒)
加上又吃些英文
所以算是很有梗但不好推的遊戲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3
好看度:2
上手度:1
-----------------------分隔線哦-------------------
 
壁畫大師
 
頗負盛名的大作
明明有一堆工人卻不是工人擺放
主題很神奇
是修復教堂天花板的話
但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張是什麼畫...
有人知道的話跟我講一下
 
遊戲中學徒要去菜市場買顏料
要修理壁畫要畫肖像賺錢還要調配顏料
而師父只負責叫徒弟起床??
難怪徒弟一整個不爽
所以還有一個行動是讓徒弟去看電影ㄎㄎ
 
明明是個很好的遊戲
但我一直覺得挺惡搞的
尤其是叫徒弟起床這個機制
先起床的就是起始玩家哦
而師父似乎是先放在宿舍屋頂
然後再跳下來叫徒弟起床
這個師父根本就是公雞嘛
 
總之
是個好玩漂亮又好教的遊戲
可以買可以買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4
好看度:4
上手度:4
-----------------------分隔線哦-------------------
 
結果1月份假那麼多
我竟然只玩了11個遊戲
我真的豪口連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vin 的頭像
Alvin

桌遊推坑事件簿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曼波魚
  • 你竟然玩過雙城之間!!!好羨慕喔!
    我才剛訂>"<

    本來想敗埃及豔后,看完你的心得要再考慮了XD
  • 啥伙?
    我沒講埃及艷后壞話吧...應該...
    我是覺得有上色的能力的話
    那些建築物會弄得比較好看
    不然原本的都同樣顏色
    材質薄的問題就看人了
    不會有彎曲的問題
    但我喜歡重一點的

    Alvin 於 2016/02/28 09:43 回覆

  • 曼波魚
  • 哈哈 不是壞話啦
    我有看到好玩度3 -w-"
    喜歡有趣的遊戲>漂亮的遊戲

    看你的文可以知道很多遊戲的感想欸
    開心:p
  • 喔喔感謝

    我評分是很主觀的啦
    你真的可以去試試
    是值得一玩的小遊戲

    Alvin 於 2016/03/01 04:5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