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3588255_md.jpg

 

有沒有人要設計台灣版本啊??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28867/unlock-mystery-adventures)

 

最近解謎遊戲好像很紅ㄟ

感覺好多解謎遊戲突然進入視線的感覺

其中最誇張的就是EXIT系列

pic3332425_md.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image/3332425/exit-game-secret-lab)

竟然拿到今年的德國年度玩家遊戲啊!!(連結)

它幹掉的對手是殖民火星(連結)啊!!!

那應該是真的很厲害

但聽說在遊戲中會造成不可逆的破壞嘖嘖...

算是legacy機制嗎??

總之遊戲只能玩一次就是了

所以好奇歸好奇

我還是沒打算買EXIT來玩

(聽說可以用影印的方式防止破壞啦)

 

另一個最近常看到的就是UNLOCK系列

跟時間守望(連結)一樣都是space cowboy出版的喔

但UNLOCK系列更著重在解謎

劇情中會有一堆小謎題連發

情境感也不差啦

是我喜歡的那種解謎遊戲

而且它使用道具的機制很特別

不會造成遊戲的傷害

雖然已解開謎題的玩家還是無法重玩(答案你都知道啦!!)

但至少遊戲還可以開給朋友玩

你就可以嘲笑他們有多笨XD

所以我就找機會入手來玩看看惹~

 

其實我本來不太想寫這篇介紹文的

因為怕暴雷超多東西就不能講

只講教學關感覺又很無聊…

但發現某人在直播中竟然卡死在教學關

深刻體會的人的潛力無窮XD

為了讓全世界看到某人卡在教學關的蠢樣

我就趕出這篇了(其實某人也建議我寫啦)

基本上我只會講教學關的內容

為防止太無聊會在文末弄一個微暴雷專區

放一些比較不重要的圖片跟謎題

如果很怕暴雷的朋友就不要去看喔

 

[遊戲概述]

pic3858811_md.png

每一疊牌就是一個完整的冒險

可能是調查事件

可能是密室脫逃

也可能是要去尋寶

總之在紙牌跟app的交互作用下

每一場冒險都是既獨特又新奇

真正超乎你預期的解謎遊戲!!

 

[遊戲內容]

DSC_0443.JPG

封面

這盒是Mystery Adventure

裡面有海怪,山中小屋跟海盜尋寶3個遊戲

 

DSC_0444.JPG

菊花照

右下有講要用APP喔

 

DSC_0445.JPG

打開後...

好陽春啊啊啊啊!!!!!

就一些牌而已嘖嘖...

 

DSC_0446.JPG

收納格有0,1,2,3的數字

表示教學關跟後面的關卡

數字越大謎題越難喔

 

[遊戲規則]

難得有直播教學呢~

總裁手把手教你玩UNLOCK喔!!

快點下面連結!!

超越人體極限在教學就卡關??

 

遊戲設置

選擇你想玩的關卡

整疊牌拿起來(不可以看正面)

打開APP選擇該關卡進入

閱讀第一張遊戲背景後

就照著卡片指示進行

that all...

 

APP使用

Screenshot_20171227-201415.png

進入APP的畫面

左右滑動選取你要玩的系列

然後按"播放"

Screenshot_20171227-201425.png

按下去後就可以選擇語言

有日韓文竟然沒中文嘖嘖...

Screenshot_20171227-201445.png

接著左右滑動選擇關卡

上方的鎖表示難易度

要進入就按"PLAY"吧

Screenshot_20171227-201510.png

進入關卡會問你要不要開啟自動幫助

太久沒按東西時會給一點點提醒

選"NO"的話就不會出現提醒

但有"Hidden Object"可以按

Screenshot_20171224-181327.png

進入後就看到主畫面

最上方3個是"音效開關","時間顯示開關"跟"離開遊戲"

中間7個按鍵是

START/PAUSE

遊戲開始/暫停

Code

按下後可直接輸入密碼(4個數字)

Machine

按下後數入卡號會出現機關

Review Hints

重看已看過的提示

Hidden Object

按下去會有小提醒

Hint

按下後可輸入卡號

能夠厚顏無恥的看那張卡的提示

一張牌可能會有多個提示

紅色數字的提示就會直接說出答案了

按之前請三思

Penalty

處罰鈕~

按一次時間扣3分鐘

 

遊戲規則

遊戲在幾種情況下可以翻開新卡片

1.卡片上直接標示數字

tutorial.jpg

2.卡片上隱藏數字

hidden.jpg

   上圖櫃子中有出現數字16

   所以可以翻開16號牌

3.經卡片提示計算出某一數字

   某些情況會要你解謎

   得到的數字就翻牌吧

4.App提示你翻開牌

   解開某些謎題時

Screenshot_20171227-201004.png

5.兩個道具結合

combine exp.jpg

   一紅一藍兩個道具結合

   從牌庫中找出兩張牌數字相加的牌

 

卡片說明

DSC_0450.JPG

每張牌正反面都有編號

卡片分為上圖5種類型

密碼

按下APP的"密碼"

可直接輸入解出的密碼

一定是4個數字

錯了會扣時間喔

機關

按下APP的"機關"

輸入卡片號碼後會出現可操作的機關(下圖)

Screenshot_20171224-181318.png

那些按鈕狀的東西可以按

確認送出就按OK

錯了也會扣時間喔

跳出按右上的"X"

道具A

道具B

一紅一藍兩個道具可以合成翻開新卡

但有可能翻出扣分的喔(下圖)

要按處罰鈕~

DSC_0451.JPG

一般

就一般般阿...

 

卡片上方會指示要棄掉那些牌(下圖)

沒指示的牌不要亂丟喔

discard.jpg

 

數值調整

某些卡片或APP提示會給你帶+/-的紅藍符號(下圖)

組合道具時可以加符號內的數字

combine2.jpg

combine3.jpg

modifier.jpg

 

RUN一次教學關給你看

DSC_0452.JPG

OFFICE裡有5個數字

把牌都翻開如上圖

DSC_0453.JPG

11的鑰匙打開35的櫃子

獲得46的牌(打開的櫃子)

45櫃子中有看到數字16

翻開數字16發現櫃子裡有一段電線

DSC_0454.JPG

45的櫃子側面有69機關的提示

Screenshot_20171224-181411.png

解開機關獲得紅色9道具

DSC_0455.JPG

紅色9+藍色16獲得25號牌

25號牌中有一個+6藍色道具(通電)

DSC_0456.JPG

+6藍色紅色42一起使用

獲得48號卡(有電的電視)

DSC_0457.JPG

這2張擺在一起你還有辦法猜錯密碼嗎??

Screenshot_20171227-210316.png

輸入密碼後成功逃脫了

按下"Score"可以看得分

Screenshot_20171227-210338.png

得分畫面

時間是用來算分數的啦

所以遊戲中超過時間也沒差...

可以看到消耗時間,偷看提示數

還有處罰時間

 

[遊戲心得]

最近玩了幾個必須靠App輔助的遊戲
小偷站住(
連結),瘋狂詭宅二版(連結)跟UNLOCK
裡面我覺得UNLOCK在app使用上是做的最好的
App有準確的扮演關鍵輔助的角色
不會太搶遊戲的鋒頭
而且藉由聲音跟互動軟體把遊戲提升了一個層次
它不是很懶的在app丟一個拼圖或華容道給你玩
而是藉由卡片跟app的訊息綜合起來去解謎
我總是無法很精準的把它形容出來
有興趣可以去看文末的微爆雷特輯

 

對於玩遊戲的我有三點要提醒一下
第一
千萬不要用暴力解法
不要一拿到道具就每個都去試一下
你以為是在玩手遊喔?
設計師也知道玩家會亂搞
所以遊戲中會有陷阱
你亂搞會被扣分喔
好好想過再行動好嗎?
這遊戲就是在玩這個的啊
第二
仔細看卡片內容
其實很多提示都在上面
第三
真的卡住時
麻煩厚顏無恥的看一下提示吧
總比卡死好嘛
也不要一開始就亂看
那很影響遊戲樂趣

 

整體而言這遊戲非常的推薦
新的謎題跟挑戰層出不窮
不但不會有重複的感覺
反而一直給你驚喜
就是"怎麼有這種玩法啊~"之類的
感覺有在發掘解謎遊戲新的可能性

 

很推薦所有人都去玩玩看
唯一比較可惜的點是遊戲有英文需求
這部分一起玩的有人看得懂就好
或是手機下載字典或翻譯app可以解決大部分問題
另外有些關卡會有手寫字體跟英文聽力的訊息
這些可以靠看提示撐過去啦XD

只是有些是英文的文字遊戲

英文程度為0的玩家會無法參與

(但我覺得這類人不算多啦)

 

@喜歡的點

謎題有厲害到

 

@不喜歡的點

太吃英文程度了嘖嘖...

只能玩一次

 

防雷.jpg

防雷.jpg

微暴雷時間~~

這邊我把一些暴雷不太嚴重的謎題貼出來

讓有興趣的玩家看一下這遊戲謎題的變化度

下面所有題目都已經把充分的線索貼出來囉!!

遊戲中一些更關鍵的謎題我就不敢貼了

如果解出答案的不要講喔!!

 

DSC_0458.JPG

明明就鑰匙+箱子

結果跟我講鑰匙插不下去XD

還要我輸入密碼!?!?

 

DSC_0459.JPG

一看就是要接電線!!

可是這形狀怎麼接啊??

 

DSC_0460.JPG

要進逃生艙還要輸入密碼...

那片鐵板在寫什麼鬼啊?

 

DSC_0461.JPG

還要幫巫師配解酒藥嘖嘖...

 

DSC_0462.JPG

鑰匙不是用來開寶箱的嗎??

啊怎麼沒有紅色道具勒??

 

桌遊推坑事件簿有line@囉~

加入好友,以後貼文跟胡扯都不會漏接喔XD

加入好友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vin 的頭像
Alvin

桌遊推坑事件簿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
  • 你好。请问这款Unlock可重复玩吗?还是玩了一次就知道谜底不可再玩了呢?
  • 會知道答案
    除非你能把自己打到失憶
    不然只能玩一次

    Alvin 於 2018/04/16 13:5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