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2802561_lg.jpg

 

原來是餵食秀啊~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89829/zombie-tower-3d)

 

期待已久的殭屍塔3D

終於被我玩到啦~~

好久之前就在網路上看到好多介紹

嘖嘖致命部落客好多...

不過因為文字量太多而作罷

有在教遊戲的大大應該都能理解吧...

 

這次拿到的是KS集資的國際版

重點就是全部圖像化喔!!!

a270b91f8ea5fc725f205a824184f344_original.jpg

(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cosaic/zombie-tower-3d)

你看看差這麼多ㄟ

這不是把我沒去買的藉口都弄掉了嗎??

而且還提供6種語言的說明書+幫助卡下載喔

 

遊戲場景是在殭屍末日下

一棟快倒塌的大樓內(才3樓XD)

玩家在大樓中要設法逃生

因為快倒了嘛~所以道路無法互通啊

所以每個玩家只能在自己的區域行動

要在大樓倒塌前合作找到關鍵物品逃出大樓

 

殭屍塔3D網路上已經有一堆文章介紹了

這種前代未聞(連結)的遊戲就很有震撼力啊!!

凱特,Ja家跟吉姆都介紹過英日文版本(連結1,連結2,連結3)

可以點進去比較一下不同版本的差異

 

[遊戲內容]

DSC_0228.JPG

外盒~

這美術真的不錯

我特別喜歡左上角屋頂的殭屍

那表情好像在大喊XDDDDDD~~~

有人發現大叔警察出現2次嗎??

 

DSC_0229.JPG

翻個面好多字啊啊啊啊!!

看到上面那棟大樓沒有?

遊戲真實狀況就是那樣喔

 

DSC_0230.JPG

喔喔喔有國旗~

網路上還有中文說明書跟幫助卡可下載喔

 

DSC_0231.JPG

打開後~

右邊是說明書

盒子裡滿滿都是圖板啊

 

DSC_0232.JPG

這是4人局跟3人局的屋頂

有固定用的凹槽還有牌庫跟棄牌堆區域

 

DSC_0233.JPG

4人局跟3人局的連結板

就是每層樓的中心部位

 

DSC_0234.JPG

這是牆壁板

直的那些洞是用來傳卡片的

橫的洞當然是用來卡地板的啊

 

DSC_0235.JPG

樓層板

就每層樓外側的走廊

 

DSC_0250.JPG

圖板3人局那一面

這大樓長得跟賓士一樣呢

 

DSC_0251.JPG

4人局那面

左上跟右下的紫色格子在講殭屍走路規則

 

18671201_1876309759323446_7008347722171657993_n.jpg

大樓實際組裝的結果~

為了做出會有殭屍爬出來的效果我還加了濾鏡XD

 

pic2802559_md.jpg

貼一下逼居居上的圖

遊戲就是長這樣喔~

聲光效果一流啊!!

afde41ca7a9cc5027e81682b1626ea8c_original.gif

(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cosaic/zombie-tower-3d)

再附上前代未聞的3D轉轉圖

 

DSC_0236.JPG

玩家的角色板塊

血量跟特殊能力都不同喔

右側的白格是放飼料倖存者的XD

 

DSC_0237.JPG

翻面竟然有不同能力ㄟ!!

這是KS板的解鎖獎勵喔

每個角色的起始房間不同喔

 

DSC_0238.JPG

飼料倖存者

KS獎勵多了3種頭像喔

讓殭屍進食有更多元的選擇XD

 

DSC_0239.JPG

倖存者翻面是殭屍

被咬就會變殭屍啊

 

DSC_0231.JPG

比較大的指示物表示3或6隻殭屍

一面3隻一面6隻喔,使用請小心

 

DSC_0241.JPG

受傷指示物

放在圖板上表示受傷

但好小啊...

 

DSC_0242.JPG

支線任務卡正反面

還有隱藏目標ㄟ

滿大樓殭屍還要達成其他目標

遊戲中根本各懷鬼胎啊

 

DSC_0243.JPG

一樓的搜索卡正反面

"Danger"的表示有壞事發生

右邊紫色的是進階遊戲用的卡片

 

DSC_0244.JPG

二樓的搜索卡正反面

全部都是圖像化的喔

因為是新版嘛~

 

DSC_0245.JPG

三樓的搜索卡正反面

 

DSC_0246.JPG

角色的起始道具

竟然有人會帶拒馬!?

是要佔停車位嗎?

 

DSC_0248.JPG

4個玩家的出現卡

一面是房間數字

一面是殭屍/倖存者

 

DSC_0249.JPG

角色立牌跟起始玩家標誌

角色一面黑一面白不知差在哪...

 

[遊戲規則]

遊戲設置

building.jpg

1.圖板跟大樓組裝如上圖

set.jpg

2.玩家拿取如上圖(中文說明書真方便XD)

3.搜索卡分樓層洗牌成牌庫放屋頂

   出現卡洗牌黃色面朝上放在面前黃色格子

   殭屍/倖存者指示物跟傷害指示物放一旁

4.角色放到起始位置(見角色圖板)

   玩家選擇角色圖板一面來用(遊戲中不會翻面!!!)

   選起始玩家

5.第一次觸發

   在簡單/普通/困難模式進行2/3/4張殭屍出現

   (這裡跟日文版不一樣)

   翻出的出現卡收回洗牌,遊戲開始

 

遊戲流程

每回合分為4個階段

1.出現階段

2.行動階段

3.殭屍階段

4.回合結束

各階段詳述如下

 

1.出現階段

   所有玩家同時動作

   進行1張殭屍出現,1張倖存者出現

APPEAR.jpg

   翻牌後,把右邊的指示物放到左邊數字的房間裡

   出現卡用完就洗牌

2.行動階段

   玩家每回合有3個行動點數

   會消耗1個行動點的行動如下

   A.移動

      走到隔壁房間或是走樓梯上下樓

      玩家可以自由進出有殭屍或火災的房間

      落石(倒塌)的房間就不能進去喔

   B.搜索

      抽1張對應樓層的搜索卡

      若上方有眼睛標誌(見下圖)就要公開並執行

      沒有就留在手上(道具)

      EYE.jpg

      若左上有倖存者(下圖)

      就拿倖存者到玩家圖板上

      SURVIVOR.jpg

      若房間有殭屍/火災就不能搜索

      一回合不能在同一間房間搜索2次

      搜索卡翻完就沒了喔

   C.休息

      補1點血!!(移除圖板上的指示物)

      若房間有殭屍/火災就不能搜索

   D.使用道具

      使用手上1張搜索卡

      某些道具必須配合其他道具喔(槍跟子彈之類的)

      右上有垃圾桶(下圖)的道具用完丟棄牌堆

discard.jpg

   不消耗行動點的行動如下(可無限用喔)

   A.帶倖存者走

      就把同房間的倖存者放到玩家圖板上

      表示該倖存者跟著你走

   B.留下倖存者

      把圖板上的倖存者放到房間裡

      表示餵食殭屍XD

   C.撿/放道具

      在2,3,5,8,10,11號房間有洞

      可以把道具插在洞裡面

      或是把洞裏面的道具拿走

   D.界限突破XD

      突破肉體的極限來行動!!(八門遁甲??)

      受1點傷害執行消耗行動點的行動

     就是爆肝啦XD

3.殭屍階段

   所有玩家同時執行

   各房間分別計算,殭屍不會爬樓梯

   該樓層有食物(倖存者/玩家)的話殭屍就往同樓層最近的食物移動1格

   沒食物或是2格有食物的房間距離相等,就不會動

   玩家跟倖存者在同樓層,殭屍會無視玩家往倖存者移動(柿子挑軟的??)

   已跟玩家/倖存者在同一個的殭屍不會移動

   移動完若殭屍跟玩家/倖存者同一格

   殭屍先一對一咬倖存者,多的才咬玩家

   被咬的倖存者翻面變殭屍

   每隻殭屍咬玩家就扣1點血

4.回合結束

   移除這回合打出的拒馬

   火災房間的所有人/殭屍死掉(包含玩家)

   起始玩家指示物交給左邊玩家

 

遊戲結束

遊戲達到勝利或失敗條件就結束囉

勝利條件

1.秘密通道-打開通訊器了,聽說10號房有秘密通道!!

   1個玩家有通訊器+電池

   所有玩家身上都有疫苗

   所有玩家在10號房間結束回合

2.直升機救援-有直升機來了!?快用照明筒啊!!

   所有玩家身上照明筒大於等於玩家人數

   所有玩家身上都有疫苗

   所有玩家在2號房間結束回合

 

遊戲勝利時所有玩家結算分數

1.角色圖板上每個倖存者+1分

2.達成的支線任務得分

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

平手就平手啊

 

失敗條件

發生下列任一事件所有玩家一起輸~

1.有玩家死掉

2.玩家在火災房間結束回合(燒死)

3.時間超過12回合(出現卡用完2次)

 

*還有正統合作模式喔

CO.jpg

 

圖板卡片說明

玩家圖板
左邊是角色名字跟圖片
中上是起始房間
右上是血量軌
中下是角色能力
右下是放倖存者的

Detective.jpg

大叔刑警

(上)搜索時,看到看到不喜歡的牌可以放回牌庫頂

(下)消耗1行動點,讓同樓層1個倖存者往你移動一格

 

Doctor.jpg

醫生

(上)棄掉1張急救箱,獲得3行動點

(下)消耗1行動點殺死同房間的殭屍

      醫生身上有幾個疫苗就殺幾隻殭屍(不消耗疫苗)

 

fire.jpg

消防員

(上)爬樓梯時可以一步爬2樓

(下)在火災房間結束回合不會燒死

 

martist.jpg

格鬥家

(上)用滅火器跟鏟子扁殭屍時,殺死殭屍數+2,但受傷1點

(下)被殭屍攻擊時受傷-1

 

Soldier.jpg

軍人

(上)用手槍跟散彈槍殺殭屍時,殺死殭屍數+2

(下)被拒馬困住的殭屍回合結束會死掉

 
搜索卡一覽

1.jpg

2.jpg

3.jpg

4.jpg

 
注意事項

NOTE.jpg

 
[遊戲心得]
算是圓夢了嗎?
很少有遊戲讓我等這麼久才玩到ㄟ
奇幻公會(連結)也是等很久啦
但之前有玩過公會了(連結)
只有殭屍塔3D是一直流口水但都沒玩到
還好後來有出國際版
不然我可能還是不會去買吧XD
 
遊戲的視覺效果頗震撼
從遠方看的話XD
近看也不錯啦
實體的大樓玩起來很直觀
而且大樓順便當檔板也蠻強的
但結構有點搖,玩起來有點抖…
真的有大樓快倒塌的感覺哦XD
還有不知為何樓梯能通卻只能在一側活動
是有很多樓梯嗎??
 
遊戲的美術很棒
但真的太可愛了點
連殭屍看起來都有萌感...
在遊戲中明明就很恐怖啊!!
真的一不小心就會從滿血被瞬殺嘖嘖…
 
玩過一次後會覺得有些部分跟直覺差很多
像其實不太需要殺殭屍XD
啊之前玩惡靈古堡就殺得很習慣啊!!!
看到那麼多殭屍在那邊爬呀爬的就很想殺啊~
即使沒經驗值也想殺啊對不對??
但遊戲是要逃脫啦
所以重點還是搜尋出需要的道具然後逃出去吧
另一個是這其實是在玩遙控殭屍XD
或是說"餵食秀"
殭屍會優先跑去咬倖存者這點讓玩家很容易操作
所以常會丟倖存者把殭屍吸引到希望的地點
因此倖存者常被暱稱為"飼料"...
 
感覺遊戲最大的敵人是時間
只有12回合ㄟ
而且殭屍還蠻擋路的
運氣差一點很可能來不及蒐集到道具
所以要用界線突破啊!!
其實殭屍有好好餵食?根本不會咬到你
只要注意一下Danger的搜索卡整個輕鬆寫意啊
所以血量要多用來換行動XD
就一邊吐血一邊搜索不然時間來不及...
根本就是在危險的環境超時爆肝工作啊!!
改成工程師3D或是日X光3D好像也頗貼切啊ㄎㄎ...
 
整體玩起來感覺不錯
美術漂亮大樓又吸睛
玩起來又很有哏
但感覺上需要一點熟悉度
因為其他玩家是看不到你在幹嘛的
所以整場玩錯也沒人知道XD
這點在帶新手玩時還頗麻煩的
除此之外都蠻不錯的
 
@喜歡的點
有哏
大樓很吸睛
 
@不喜歡的點
不方便
 
官方中文說明書+幫助卡下載(連結)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vin 的頭像
Alvin

桌遊推坑事件簿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
  • 最後一個人物是軍人吧?
  • 嗯嗯是軍人
    我複製貼上沒改到

    Alvin 於 2017/05/31 15:3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