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F9F8562-C7A0-4585-AC1A-CA4F7C30497A.jpeg

因為有人留言說沒看過亞瑟王的故事,所以我這篇在寫什麼都看不懂嘖嘖...,好吧我就來補充一下簡略的亞瑟王故事。
 

但亞瑟王的故事版本真的有夠多的啦,要把各版本釐清清楚非常困難,所以我這邊寫的是隨我高興的混合版本,而且會很簡略的寫喔!

F1D77423-5C5F-4553-A31A-5B99B67D460B.jpeg

(https://www.pearvideo.com/video_1500265)

亞瑟王的故事大致分成三個部分

1.石中劍:亞瑟出生、長大然后拔出石中劍當國王,就是一般熟知的石中劍故事,迪士尼還有拍成動畫喔。

2.尋找聖杯:這一段是後來加進去的,不知為何一堆圓桌武士跑去尋找聖杯,找到了還很糕拐的不給亞瑟王XD。

3.劍欄之戰:王后被蘭斯洛特NTR,亞瑟王綠光罩頂去打蘭斯洛特,結果被莫德雷德背刺,最後大家死光光~。

以下就慢慢的來講古吧!
 

----------------------------------------------------------------------

C3D83C46-26F8-4D35-BB2E-7D42BE5DD63E.jpeg
(https://news.gamme.com.tw/1284342)

石中劍

很久很久以前~可能是在威爾斯那附近,有一個好棒棒的國家叫卡美洛,卡美洛的國王叫做烏瑟,他除了喜歡人妻以外還是圓桌武士的創始人喔!一般都是用長方形的桌子座位有分地位高低,用圓桌就表示所有人地位是平等的(下圖),而烏瑟身為第一個擺圓桌子給騎士坐的人就表示他一定不是普通人。

4ED76031-D13C-43D2-A28C-F81581EE33E9.jpeg

(https://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832442177821)

有一天烏瑟看到某個名字不重要的公爵的老婆很漂亮,她的名字很重要叫伊格賴因,喜歡人妻的烏瑟王就找梅林把他變成公爵的樣子晚上去找伊格賴因嘿嘿嘿~,不要問我真正的公爵跑去哪裡了反正他不重要,總之就是這麼剛好,伊格賴因一試成主顧一次就懷孕了,生下來的小孩就是我們的主角亞瑟

0E83DF48-6800-4A44-B32A-2E5ADAEA4338.jpeg

(https://zh.m.wikipedia.org/wiki/梅林_(亞瑟王傳說))

亞瑟出生後梅林就他帶走藏了起來,聽說是怕亞瑟長大後被烏瑟汙染也變人妻控XD,不要問我公爵跟伊格賴恩怎麼沒覺得奇怪梅林你帶走我兒子幹嘛?畢竟也不能跟他說你頭上綠綠的小孩老爸不是你啦!也不要問我明明把亞瑟養在公爵家就比較好幹嘛莫名其妙把他帶走,梅林是大法師捏!聽他的就對了XD,後來梅林就把亞瑟交給一個名叫埃克特的騎士收養惹。

後來那個不重要的公爵就掛掉了,怎麼死的無所謂反正他不重要XD,重要的是烏瑟王就開開心心的把伊格賴恩娶回家當皇后了,連同伊格賴恩跟不重要公爵生的女兒魔甘娜也變成烏瑟的養女,但不知為何她會變成魔女就是了。
maxresdefault.j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BqYUi7ORnc)
可能烏瑟王真的只喜歡人妻吧,娶了伊格賴恩後卻一直到死都沒有再生出其他小孩,魔甘娜沒有血緣不想讓她繼承,被射後不理亞瑟早就被忘掉了,所以就沒有繼承人囉大家亂成一團囉。

這時候呢梅林又出來了!他在教堂前放了一顆大石頭上面插了一把劍,宣稱能拔出這把劍的人就能成為國王,先不說為啥梅林講了其他人就要聽,他大法師捏!總之他說了就一堆人過來排隊要拔,但拔了半天都沒有人拔得出來就是了。

B8A3F9BC-AD20-49AA-A27A-F127DB06B914.jpeg

(http://hoperain.pixnet.net/album/photo/118568360-石中神劍)

再回頭來講講亞瑟吧,他被埃克特收養後就跟埃克特的兒子一起長大,有一天聽說城裏要舉辦騎士比武大會,於是埃克特就帶著凱跟亞瑟到城裡去參加比賽。在準備要上場比賽的時候突然發現凱的劍放在旅館裡忘了拿出來,於是亞瑟就自告奮勇回去旅館幫凱拿劍,但很衰小的旅館門鎖起來了,大家都去看比賽了誰給你開門?於是亞瑟就到處跑來跑去想說找個像武器的東西給凱用就算了,當他經過教堂時剛好看到有把劍插在石頭上,就跑過去順手牽羊順手把它拔.了.起.來,然後就變成國王惹~。

746F6B59-2BE3-44EE-A066-B21489D62E61.jpeg

(https://www.moviepilot.de/news/die-hexe-und-der-zauberer-ein-zeitloses-disney-meisterwerk-mit-charme-1111767)

然後魔甘娜超不爽的,就一直想找機會弄死亞瑟王奪取王位,雖然說弄死亞瑟也輪不到她當國王啦,你看烏瑟死後也沒讓她當王就知道了嘛。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其實梅林當時不要把小亞瑟抱走他也是能順利繼承王位的,搞這麼大一圈難道真的很怕亞瑟也變人妻控嗎?大法師的思考領域真是太難懂惹~。

 

----------------------------------------------------------------------

076603AA-EE3A-4186-838D-111991F23327.png
(https://m.gamer.com.tw/home/creationDetail.php?sn=3636904)

尋找聖杯

總之亞瑟順利的當上國王,也明白了自己的身世,從此之後就跟圓桌武士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啦~~才怪。

有一天圓桌武士正在開會的時候,突然在桌子中間聖杯就顯靈啦啦啦啦啦~~~!

就有一個聖杯突然出現在桌子中間,一邊發光一邊發出神奇的香味,然後就突然消失了,聽起來很像幽浮但作者說是聖杯就是聖杯!總之圓桌武士們就很嗨的跑出去找聖杯,聽說圓桌武士有超過一半都跑掉了,這也是卡美洛衰亡的開始XD(亞瑟表示:...),啊梅林勒?他跑去把湖上女士失敗反而被關起來了嘖嘖,八成是惹到編劇所以之後梅林就沒戲份了喔!

288F7A8A-3A28-462A-96AB-72DEF66CECE5.jpeg

(https://zh.m.wikipedia.org/wiki/圣杯#/media/File%3AHoly-grail-round-table-bnf-fr-120-f524v-15th.jpg)

只能說圓桌武士真的很厲害,明明聖杯跟幽浮一樣神出鬼沒,但還是有好幾個圓桌武士有找到聖杯。

首先是蘭斯洛特,座號13號,人稱最強最帥的圓桌武士,他厲害+有名到撲克牌的梅花J畫的就是蘭斯洛特喔!

4A53FE7B-9833-4508-A601-BFFF2A4BEA67.jpeg

(https://club.6parkbbs.com/tea/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3413403)

蘭斯洛特在一個密室裡找到了聖杯,但由於蘭斯洛特私底下跟亞瑟的王妃桂尼薇兒偷偷嘿嘿嘿~(偷情啦),背叛亞瑟王對他的信任,是個不潔之人,所以一看到聖杯就會昏倒。聰明的蘭斯洛特知道他再也沒有機會拿到聖杯了,只好難過的脫離尋找聖杯之旅,回卡美洛繼續跟王后私通XD,這邊很靠北但劇情真的是這樣啦。

CDE85B3F-269F-4243-A9AD-518979B7E38F.jpeg

(https://fgo.wiki/w/崔斯坦)

再來崔斯坦也發現聖杯了,它放在一個音樂繚繞的城堡裡,但聖杯也不給他碰,還發出灼熱的光束燒傷崔斯坦。因為之前崔斯坦的叔叔迎娶了一個年輕的新娘,崔斯坦前去護送,但見到鬼的不小心喝到愛情靈藥(春藥?),所以又給他嘿嘿嘿下去惹~,這就是崔斯坦與伊索德的故事,啊怎麼圓桌武士淨是一些人妻控勒?

C32F0B35-EE34-4168-9FD1-096BCC49BF80.jpeg

(http://www.18183.com/bwysw/201509/419150.html)

最後就是有名的聖杯三騎士-加拉哈特派西維爾鮑斯,他們一起組隊找聖杯。加拉哈特被稱為最純潔的騎士,是蘭斯洛特跟伊萊恩的兒子(所以蘭斯洛特到底跟王后偷情幾年了啊?)。伊萊恩號稱王國最漂亮的少女,也因此樹大招風被魔甘娜關了起來,後來被蘭斯洛特救出來就愛上蘭斯洛特了,但大家都知道蘭斯洛特也是人妻控喜歡的是王后桂尼薇兒,所以伊萊恩就用魔法把自己變成桂尼薇兒的樣子去跟蘭斯洛特嘿嘿嘿~,這種近乎迷姦的手法到底是跟誰學的?(烏瑟啊XD),而這次也是一次就懷孕了呢,可能是私通跟迷姦負負得正吧?後來就生下了最純潔的騎士加拉哈特。

D0815DEF-64DC-4815-BFC5-017BF6555385.jpeg

(http://www.liberaldictionary.com/galahad/)

只能說人比人氣死人,聖杯根本是自己來找加拉哈特的,它在旅途中就突然出現在加拉哈特的眼前,並且允許加拉哈特拿起它,此時鮑斯剛好走過來就看到加拉哈特拿起聖杯這一幕。故事還沒有結束,他們找到聖杯後並沒有立刻回去,而是先幫助當地的人們造橋鋪路之類的,然後當地的人口就越聚集越多。可能是有做好事的關係吧?加拉哈特就跟聖杯一起升天當神仙囉~,派西維爾則被當地人推舉為聖杯之王不回卡美洛了,只有鮑斯回去跟亞瑟王報告說找到聖杯了但沒你的份勒~~。

F458A6C9-88BC-45AB-8CF8-DAC93E648E25.jpeg
(https://www.flickr.com/photos/34235245@N07/3777317729)
老實講這一段非常的突兀,卡美洛什麼時候信奉基督教了?梅林魔甘娜這些用魔法的異端早就被綁在十字架上燒死了吧?感覺上是基督教普及後才又加上去的內容。

----------------------------------------------------------------------

7CB58652-473A-4A21-80FA-6D7408247D2B.jpeg
(https://www.wukong.com/question/6578310536889368846/)

劍欄之戰

話說蘭斯洛特一直跟王后桂尼薇兒私通嘛,有一次玩太嗨不小心就被抓包了,帶隊來抓猴的是圓桌武士之一的莫德雷德,也就是阿瓦隆遊戲中的大魔王。莫德雷德是魔甘娜跟亞瑟王姐弟亂倫生下來的兒子,聽說是魔甘娜向蘭斯洛特求愛失敗就遷怒到桂妮薇兒身上,於是變成桂妮薇兒的樣子去跟亞瑟王嘿嘿嘿~,怎麼連遷怒的方式都這麼獵奇啊?你們城裡人真會玩XD。
然後按照慣例,變身嘿嘿嘿的命中率高達100%,魔甘娜生出了詛咒之子莫德雷德。當時梅林就預言毀滅卡梅洛的詛咒之子已經誕生了!但很肉腳的找不到詛咒之子還讓他長大加入圓桌武士唉唉...梅林你振作點好嗎?

5EB09B1A-BEFF-42C5-B7CB-E412F808737A.jpeg

(http://m.ecyss.com/illust/ECYSS-AL1128)

回到蘭斯洛特,因為他很強嘛,就順利的逃跑還順便幹掉幾個一起來抓猴的騎士,亞瑟王綠光罩頂很生氣的要處死王后,結果蘭斯洛特又跑回來搶走王后連帶再弄死幾個騎士,然後亞瑟王跟圓桌武士就都很生氣的帶著軍隊要去殺蘭斯洛特。
240px-Boys_King_Arthur_-_N._C._Wyeth_-_p306.jpg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E%AB%E5%BE%B7%E9%9B%B7%E5%BE%B7)

亞瑟王帶兵出征的時候就把管理卡美洛的任務交給莫德雷德,畢竟莫德雷德名義上是亞瑟的外甥+圓桌武士,這樣安排也蠻合理的。但亞瑟王離開沒多久莫德雷德就篡位了,在國內散布"亞瑟王被蘭斯洛特幹掉了"的謠言並自立為王。亞瑟王知道了就立刻帶軍隊掉頭攻擊莫德雷德,最後兩人在卡姆蘭平原大戰一場最後一起死光光,the end~。

6629011F-7E08-47DC-92D8-FAB7B3F329C1.jpeg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Avalon)

最後有一艘神秘的船開了過來,把亞瑟王的遺體載往妖精的仙境-阿瓦隆

----------------------------------------------------------------------

arrow
arrow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