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41D72-2DCC-41B0-9FE6-D4B232E7B51E.jpeg

這是黑石要塞冒險的最後一篇
想知道之前發生什麼事請點下面連結

 

前情提要1,前情提要2

pc.jpg

4CDF7E1A-E8E3-42B9-9025-8265DD2EFB68.jpeg

4CB5D8DA-BDD3-47D5-865E-2955AA8D6ED1.jpeg

80D38A60-021A-4CA8-B10F-886C373B2E07.jpeg

7E60C002-8A67-49B3-BD51-B2BBA92A68DB.jpeg

投影片1.JPG

磁浮密室的牆壁開始摺疊
腳下的光線像失去能源一樣迅速的黯淡下來
這玩意兒暫時是沒用了唧...
得要再去找一個新的磁浮密室
然後站上去糊裡糊塗的被傳到不知道什麼地方去
在黑石要塞裡就得這樣移動
誰知道會被這鬼要塞傳送到哪裡去?
在這裡完全沒有繪製地圖的可能

8.jpg
前方是由幾個空間相連的房間
左右方各有一群邪教徒叛軍守衛
先打再說!!總比被困在這裡好

我跳出磁浮密室開始對邪教徒射擊
那幾個辮子頭一陣慌亂,丟下手中的東西尋找掩護
但在我欺負辮子頭的同時,房間遠方響起了奔跑的聲音

IMG_1937.JPG
兩個白色的身影從轉角竄了出來
食屍鬼!!
這些沒眼睛的怪物跑起來橫衝直撞的
但它們隨即就被UR-025的重機槍撕成碎片
趁著這空檔邪教徒叛軍守衛迅速逼近到跟前
開始短兵相接的一陣亂鬥

IMG_1939.JPG
賈努斯UR-025很擅長近戰
有效的利用狹窄的地形避免被包夾
並在敵方密集區域使用重武器加大殺傷
搭配我跟艾瑪琳的支援射擊
我們成功的擊退眼前的敵人
雖然UR-025受到不少的損傷
但他有自我修復功能,影響應該不大

IMG_1940.JPG
我前往邪教徒原本聚集的地點查看
地上一片汙穢雜亂
但有一個像是螢幕的儀器
就是剛才邪教徒正在查看的東西
先撿起來待會再研究
前方還有嘶吼跟碰撞聲
看來還有食屍鬼
我就在空間狹窄處設了個陷阱等著看好戲

IMG_1943.JPG
食屍鬼果然發現我了
它快速的往我撲了過來
但還在空中時就被引力陷阱重擊到腦袋凹了下去
原來它沒腦也會死啊唧唧...
"嗡~~~"
後方的出口突然打開,裡面又走出一群叛軍守衛

此時賈努斯艾瑪琳正在房間各處搜索著
受損的UR-025則在後方慢慢地前進著
太棒了唧唧!!這下得要幫那慢吞吞的大塊頭爭取時間了

IMG_1944.JPG
"艾瑪琳快去開啟出口!UR-025快跟上!!達雅克跟我爭取時間!!"
賈努斯開始發號司令
唧唧!!你不講我也知道!!
我快速的在狹窄處設了2個陷阱
賈努斯在一側吸引叛軍守衛來踩
艾瑪琳開啟出口後轉身用狙擊擾敵方的隊伍

IMG_1947.JPG

那個破銅爛鐵終於慢慢爬到磁浮密室了
再等久一點那些叛軍就會老死了說XD
總之在艾瑪琳的掩護射擊之下
我們成功的進入磁浮密室餅啟動傳送
把小命交給這座要塞隨便它傳送到哪裡去...

投影片4.JPG

唧唧!!這座要塞一定有古怪...
我知道其他的黑石要塞
但這一座特別奇怪...
懸崖的人都說這座要塞是活的!
它不但內部跟迷宮一樣還會持續改變
這迷宮還會觀察你
在你虛弱時派出敵人給你致命的一擊...
那他們是怎麼活著出來跟我講這些屁話的?
結果我現在唧唧的開始相信那些屁話了!
至少房間是真的會重組的
我就看到之前做記號的那面牆出現在新的房間裡
在一個完全不同的房間裡!
這表示我們正在要塞裡迷路!!

BlackstoneSetting-Nov6-Explorers4di.jpg
在磁浮密室傳送到途中
艾瑪琳正在查看剛剛我找到的那個儀器
她似乎能看懂一部分的文字
這鬼地方跟靈族有關係?

喀咖!!
一聲巨響,磁浮密室突然失去動力
四周陷入黑暗
接著腳下一空,我們向下墜落

7.jpg

磁浮密室竟然有這麼有創意的運送方式...
但觀眾的幽默感似乎很糟糕
看到人跌倒應該要笑才對
他們竟然對我們開槍!!
我們跌落在一群叛軍守衛無人機中間
無人機似乎是偵查用的,它只是在那漂浮沒有攻擊
叛軍守衛倒是一如往常的猛攻了過來
他們到底嗑了什麼總是這麼嗨??

"UR-025先攻擊叛軍!!"
賈努斯一如既往地在遙控他的大玩具
但這次卻出了點問題...

IMG_1952.JPG
"嗶嗶...嗶-嗶!!"
UR-025嗶了個半天
竟然轉身往無人機飛奔而去
唧唧的那傢伙能跑這麼快!?
一瞬間敵我雙方都呆了一下
我趕緊往面前放了一個陷阱
"唧唧唧!!快撤啊!!"
我們三人隨即轉身狂奔
陷阱在身後引爆讓叛軍守衛陷入一片混亂
前方的UR-025正在跟他的同類親密接觸
它用動力爪把無人機撕碎後開始在殘骸中搜索
想不到它表達同胞愛的行爲如此激烈XD

等一下!!這個機器人剛剛抗命了!?

IMG_1951.JPG

現況整個亂七八糟的唧唧
趕緊就近找了個出口開啟
UR-025在肢解同類後抓著一些機器也跑了過來
是打算把那些裝到自己身上嗎?
反正接下來得好好查查這傢伙了
不然我才不要那傢伙站在我背後唧唧...
我們順利進入磁浮密室並開啟傳送

blackstone-preview-3.jpg

隨後在賈努斯的逼問下真相大白了
這玩意兒根本不是帝國的機器人
它是個鐵人!!
黃金時代的智能型機器人
最後叛亂把人類打的很慘的傢伙
原來我們拿來擋子彈的是個古董唧唧
這個驚喜讓我對探險的前景很擔心...

投影片7.JPG

艾瑪琳果然看得懂這些文字
這座要塞根本就是靈族建造的!!
雖然她說也不知道為何這座黑石要塞會如此特別
但是我唧唧的完全不信!
在黑石要塞裡起內鬨就是在找死
但一個狂熱的帝國商人加上鐵人倖存者(他們竟然沒打起來!?)
現在又來一個跟黑石要塞有關的可疑靈族
相較之下為了錢就跑來的我真是單純到可笑
而且我到現在還沒找到值得的肉...

ADD41D72-2DCC-41B0-9FE6-D4B232E7B51E.jpeg
艾瑪琳查看的那個儀器似乎能顯示要塞部分的狀態
(是我撿到的唧唧)
從儀器的顯示看了要塞的內部結構真的是在不停改變
可是有一間控制室的結構是固定的
不用說一定是要去查探一番的
但磁浮密室傳送的地點還是無法控制
總是被傳送到一堆敵人的房間
可能是我們在要塞中友軍較少的關係吧(只有4個)
但按照儀器的顯示,我們是真的在朝控制室靠近的
我開始有一種即將要踏入陷阱的感覺

1.jpg
磁浮密室的牆壁開始摺疊
一個巨大四面體房間出現在眼前(上圖)
儀器顯示控制室就在我們正下方

房間三個角落各有一個出口
門前各有一群人防守著
對,又再次被包圍了
要儘快找到通往下層的路
控制室的主機裡一定會有關於要塞的更多資料

pic4409884.jpg
艾瑪琳二話不說轉身就舉槍狙擊左邊兩個靈能劣者
我也在同一時間朝他們衝過去
賈努斯鐵人則在原地面對飛撲而來的卡傲斯獸人邪教徒
我們終於有些默契了...
這兩個用鐵鍊綁著的大頭氣球人
是早餐吃了什麼才會變這樣??
艾瑪琳的一槍射穿靈能劣者腫脹的頭顱
原來那個不會爆炸啊...
我也趁機把子彈送進另一個的胸膛
兩個屍體軟癱墜落地面
果然死掉的氣球就不會飄了唧

2.jpg
賈努斯鐵人搭配得很好
絲毫看不出古老戰爭帶來的陰影
尤其是鐵人升級過後攻擊力截然不同
他們對來襲的兩波敵人迎頭痛擊

我趁機檢查了一下左邊這個出口
是死路

算了,先解決眼前的敵人再查看其他兩扇門吧

IMG_1979.JPG

邪教徒的電鞭是很麻煩的武器
但在面對鐵人時似乎有點力不從心
在我們四人遠近火力配合之下
敵人們很快的就化做了血灘中的爛肉
沒一個值得吃的...

根據之前的經驗
這些看似關閉出口隨時都會連接上新的磁浮密室
可能是空的,也可能裡面裝滿"驚喜"
所以得要在最短的時間把它們探查完

IMG_1981.JPG
果然左方的出口又蹦出了2個靈能劣者
但那2個水腦症並沒有立刻攻擊,似乎在警戒著
而我們在上方的出口後方發現了往下的樓梯
我偷偷探頭看了一下狀況
樓下的最遠端有一個控制的平台(下圖)
那一定就是控制室了
但旁邊整整站了兩隊的叛軍衛兵星際戰士

卡傲斯軍勢已經佔領這裡了嗎?
但還好我們可以用偷襲的
丟兩顆炸彈殺他們個莫名其妙
衝過去拷貝主機資料然後撤退

於是我們商量了一下
艾瑪琳殿後防止被夾擊
我們3人往樓下突擊

4.jpg

鐵人率先衝出樓梯吸引敵方砲火
帝國裝甲正面的防禦能力真是優異
賈努斯藉著鐵人的掩護拉近距離
跟一隊叛軍守衛進入混戰

趁著注意力被吸引過去時我衝了出去
同時往敵軍陣中央拋出2個東西
一個是燃燒彈,它讓敵陣陷入火海
另一個是一顆小圓球
它以驚人的加速掠過火海
撞穿敵陣後方星際戰士的胸甲

清出一條路來了!!
IMG_1984.JPG
我衝上控制平台,並把艾瑪琳給我的讀取裝置插入主機
"嗶嗶!!"
很好!看來有成功運作
"唧唧!!大個子確保退路..."
我轉頭過去對鐵人下達指示
但也因此看到驚人的一幕...

控制平台旁的出口突然開啟
出口連接上了一個磁浮平台
但那平台上載了滿滿的叛軍守衛星際戰士!!

對方明顯的楞了一下
隨即舉起武器對我方進行猛攻
我們3人一瞬間就陷入重重包圍之中

IMG_1991.JPG
中埋伏了??
不是!敵方的反應不像
剛好遇上的??
怎麼可能這麼剛好!!
這時艾瑪琳從樓梯衝了出來(上圖
)
背後有幾個邪教徒正在攻擊她
果然樓上也出現更多敵人

我們完全被包圍了

IMG_1998.JPG

出口再次開啟
更多的敵人湧了出來

我就知道這要塞有問題!!
但已踩入陷阱的我們已經沒有生還的可能了
只能在盡力攻擊後被敵方所淹沒...
艾瑪琳則果斷的衝向遠方的出口
開啟磁浮密室並開始傳送
但在開啟的瞬間有2個邪教徒揮舞著電鞭追了進去

說不定她會因此交到新朋友XD
數顆子彈穿過我身體
看來這次冒險就這樣結束了...
45009766-the-gray-gravestone-with-rip-and-grass-scary-text-and-fingers-from-the-grave-showing-the-internation.jpg
(https://pse.is/EXRTV)

---------------------------------------------------------------
這次是由我,納吉姆,小羊,跟凱特一起玩的
我玩達雅克,吉姆是UR-025,小羊是賈努斯,凱特是艾瑪琳
我是完全用第一人稱視角來看這次冒險的
可以點下面連結從其他人的角度來看看這次的冒險
納吉姆   小羊   凱特

想說應該來小小解說一下
我扮演的達雅克是克魯特族
克魯特族的嘴巴是喙,頭後面一根一根的是羽毛
所以與其說是蜥蜴
其實比較接近會走路的禿毛大鳥(所以一直唧唧叫)
跟楊過的神鵰有點像XD
克魯特能使用吃下生物的DNA來改變自己
這也是克魯特族進化的重要方式
達雅克在進入黑石要塞時有變的比較愛嘴
可能是在斷崖時亂吃了什麼奇怪的東西吧XD

BlackstoneBoxContents-Nov5-TeamShotHostiles36eb.jpg
黑石要塞真的超~長的
這次我們4人其實只玩了3場戰鬥

就玩了快5個小時...
聽說這類遊戲都是這樣啦
整體而言遊戲的體驗不錯
獨特的機制讓玩家探索很自由
但又給了足夠的時間限制
逼迫玩家在每一次探險發揮到極限
但這種戰鬥的遊戲是比較吃骰運的啦
太勉強還是會GG給你看的

遊戲中敵人角色並不會比玩家角色弱
甚至星際戰士很明顯的就比我強XD
玩家跟敵人只有3點差別
1.玩家一回合可以做比較多次行動
   前提是玩家沒有受傷...
2.玩家有特殊技能可以使用
3.被攻擊時玩家可以擲防禦骰
   玩家攻擊敵方時只要攻擊骰成功了就會造成傷害
   敵方攻擊玩家時卻要攻擊骰成功+防禦骰失敗
   所以玩家角色會比敵方耐打很多
   但這邊就很吃骰運了
   像我的克魯特就好像炸雞吃太多,皮很脆XD
BlackstoneHostiles-Nov13-Battleshot5xk.jpg
遊戲中有12次進入黑石要塞的機會
每次離開要塞就會回到斷崖太空站

玩家可以進行購物跟治療
但再進入黑石要塞裡面的怪就會變得更強...
而每次進入最多會有8場隨機戰鬥
玩家要在這些戰鬥中盡量的農裝備
還要搜集破解任務的線索
像上面我們戰死的那關就是任務關卡之一
破解4個任務關卡後才會進入最核心的隱藏窖艙
然後前往任務關卡前還會有一些零星的遭遇戰
所以真的是一個隨便玩都破百場戰鬥的遊戲
而且你被掛掉重玩的話就變兩百場囉(抱頭)

這遊戲我覺得最麻煩的部分就是幾乎都在擲骰XD
因為黑石要塞中每個敵人的反應都是單獨計算的
所以每個敵人都要先擲個20面骰+看現場狀況
查表決定他的反應
然後要打架時就再擲戰鬥骰
而這遊戲的怪都是大把大把的用撒的啊XD
還不時就給你來一下增援
所以每回合幾乎都要為十幾隻怪擲骰...
那個工作量真的超大有超乏味的
要嘛找個人來當GM讓他無聊死XD
要嘛玩家自己當GM擲骰擲到生無可戀
真希望能有個App來處理這些問題啊!
pic4456430.jpg
另外我覺得中文版的翻譯真的是頗爛的ㄟ
遊戲是只有簡體中文版啦

那個翻譯齁~
會讓你覺得買逼居其實也不錯啦XD
但聽說戰棋的翻譯都差不多這樣
說不定買逼居很適合去做戰棋喔
下圖是說明書的範例

D860D8C1-BDF6-457F-94E6-81A1D1B7AED0.jpeg
哇嗚~是鋼鐵俠ㄟ
吉姆好威啊XD
中文的資訊可以去
戰鎚世界官網查看

那遊戲中最棒的是什麼?
我覺得第一個是模型
他模型真的很精細ㄟ
IMG_1931.JPG
即使不上色看起來也蠻厲害的
而且那個海量的模型齁...

畢竟敵人在增援都是大把大把的在撒嘛XD
但喜歡上色的人應該會塗得很爽
這邊附上幾張豆花上色的成果

IMG_1785.JPG

IMG_1930.JPG

IMG_1927.JPG

另一個不錯的地方是冒險的自由度跟壓迫感
在戰鬥中其實不用全滅敵方
畢竟它一直增援要全滅也很難
而且打怪也沒掉寶
除了幾個特殊關卡要完成任務外

其他的只要找個出口跑掉就行
但這樣你就無法獲得道具跟線索
還是要設法去搶地圖上的物品
但一關就少少的2-3個物品
要農裝備就得要打很多場
但一直打會累積傷害要死要死的
跑回斷崖休息又會增加之後的難度
說穿了真的是很煩XD
總之就是強迫你每次都拿出全力就是了

最後
其實這遊戲是有最後精彩大結局
也就是完成隱藏窖艙後會得知黑石要塞的大秘密
這次活動最後活下來的是凱特
雖然我們沒有玩到最後一關
但相信凱特會跟最後交到的那兩個新朋友組隊XD
然後繼承我們的遺志完成最後的任務
所以最後的秘密就由凱特獲得啦~~

284DF318-7788-4943-B1D2-397B9DEEE731.jpeg

手上拿的就是裝有秘密的信封喔
想知道秘密的話就去努力破關黑石要塞吧!!
(好像去問凱特也可以齁XD)

---------------------------------------------------
相關連結
黑石要塞官網
小羊桌遊報-黑石要塞初玩戰報
凱特的貓-踩著隊友屍體往上爬XD
納吉姆的遊戲室-冒險歸來的感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