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jpg

(http://www.pophangover.com/13799/12-parodies-of-edvard-munchs-the-scream/,http://www.toy-tma.com/board-games-2/favorite-board-game-communities/,http://www.justgamesrochester.com/weekly-board-game-events-in-penfield/)

第200篇惹~

剛剛才發現完全措手不及XD
想說機會難得
就來做些我比較擅長的事吧
沒錯!
就是抱怨嫌棄跟胡扯XD

沒啦就單純胡扯而已...

 

老實講我覺得最近我寫的東西越來越無聊了
就只是單純的介紹介紹介紹...
雖然這就是我開始寫部落格的目的啦
但一直沒搞出個新東西感覺就很煩躁
好像工廠生產線一樣一直重複機械化的動作
真的該搞些新的東西了
不然我會倦怠到死XD
之前明明可以提早寫完掛在網上等時間到的
現在卻常常來不及所以就隨便亂寫
好明顯的非職業倦怠啊~

 

前一陣子凱特掀起了一波部落客問卷熱潮

應該是某雜誌下一期的企劃吧

雖然跟我沒啥關係但我還是很白目的去參了一腳

想說可以玩玩看嘛

不然一直這樣也很無聊啊

就很不知死活的也在粉絲頁請大家問問題

結果一如預期的沒啥人問...(倒)

所以我就不管啦~即使沒人問我也要回答XD

你們不來問我就當你們在傲嬌啦

以下就是我從網友問凱特跟納吉姆的問題中挑喜歡的來回答

這麼不要臉會不會上靠北桌遊???

 

首先是偷拿凱特的問題

1.在未來的5年內,有甚麼既定的計畫嗎? 好比是出書、出桌遊、學德文、考律師之類的?

   沒有~~~(那你回答個屁喔XD)

   目前沒啥計畫(但我希望有...)

   是希望部落格每天點閱能破2000啦,現在連1000都沒有嘖嘖...

2.如果妳要設計遊戲,或設計師願意幫你出一款遊戲,你希望是什麼樣子的遊戲?

   我是希望設計師能弄個出乎我意料的遊戲

   就機制或配件的使用法出乎意料

   像當初第一次玩寺廟巧匠(連結)那樣

   讓你有喔~~的感覺  

3.桌遊教學生涯中,發生過最難忘的回憶?

   有位太太跟我說她不知道怎麼丟骰子XD

   所以我就很親切的示範了擲骰的分解動作給她看...

 

接下來是偷拿吉姆的問題

1.遊戲越出越多 時間越來越不夠 在遊戲的大海中該怎麼去挑選選擇呢?

   這要看你買遊戲的標準啊

   但我覺得重點還是先玩過再說啦

   或是你乾脆就單純跟團不要買

   因為你時間不夠啊,買來也沒時間玩吧

2.你覺得一個玩家持有多少遊戲算是合理?

   其實這題是我問吉姆的...

   我覺得是10-20個遊戲

   這個量很少齁

   但你去統計一下

   一年有玩超過3次的遊戲有幾個?

3.如何脫離松鼠病?看到有趣好玩的遊戲忍不住想入手,卻堆在房間旁邊沒時間開來玩卻又還是一直買?

   就處理掉啊

   看你要拿去賣要送人要捐出去都行

   喜歡買不是問題,不去處理遊戲才是變松鼠的關鍵

   這時候就是要"斷.捨.離"啊!!!

Time.003.jpg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420808)

   我的松鼠病防治法可以看這篇貼文(連結)

   總之要認知到一件事

   現在喬不出時間來玩的遊戲以後也不會玩啦

   因為以後會有新遊戲啊

   至於遊戲以後會升值喔...

   呵呵

 

最後是我發牢騷XD

其實我一直無法理解的是...

為啥總是有一些奇怪的情境題呢?

就是給你一堆奇怪的情境要你選1個遊戲

我真的不懂這樣是能問出什麼啦

因為這樣問出來的答案不會是最喜歡或評價最好的遊戲啊

漂流荒島會泡水ㄟ

我怎麼可能選我最喜歡的遊戲去泡水勒??

而且還有遊戲人數的問題啊

還有那種只能留一個遊戲的話你會留哪個?

當然是跟朋友留不一樣的遊戲啊!!

都在缺遊戲了還在那邊重複

幹嘛浪費珍貴的名額勒??

 

我覺得比較好的狀態是這樣

一群約8-10個人常揪出來玩

裡面有3-4人是會持續買賣遊戲的

這種情況下遊戲就會一直來玩不玩了

那3-4人即使都只有10個遊戲也是玩不完啊

壓力小玩的遊戲又多不是很好嗎?

不過這種理想實在太難達成了嘖嘖...

 

應該是我跟其他人出發點不同吧

我比較想玩不太想持有

持有只是為了要玩方便而已

所以常去的店家或朋友有的遊戲我就不會想買了

甚至喜歡但很難揪的遊戲都可能被我賣掉...

看一堆遊戲在那邊沒有快感ㄟ

反而覺得遊戲放在那邊沒玩感覺就很差啊

它的價值沒有發揮還占一個位置ㄟ

買來我家不可能放了一星期還沒拆

我連之前去日本買桌遊都是在日本開完箱

在飛機上看完說明書

回國第二天就想辦法揪團出來玩

常看到網上一堆大神說他收藏了幾百個遊戲

或是遊戲堆到老婆沒床睡覺之類的XD

就覺得我對業界實在太沒貢獻了...

好羞愧我還是去角落畫圈圈好惹~~

 

桌遊推坑事件簿有line@囉~

加入好友,以後貼文跟胡扯都不會漏接喔XD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