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十萬人了~~~崩潰~

 

想不到我也荼毒了十萬人次哈哈

總共花了496天,121篇文章

真不知算快還是算慢

但可以確定的是我沒啥準備XD

 

啊不是十萬二十萬都要做個回顧什麼的嗎?

但我已經一天到晚都在回顧了ㄟ

看來是沒事可做了ㄎㄎ…

就趁這個機會來亂講話吧

畢竟我寫部落格也是為了亂講話XD

來講講這段時間的感想

還有順便講講前一陣子的地圖炮ㄎㄎ

 

關於寫文章...

其實我寫文章是很隨性的(應該很明顯啦XD)

基本上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一整個亂七八糟到我都不敢稱之為"寫作"或"創作"

但即使如此

我還是會有些自認為寫得比較好的

或是自認為有好好寫的

但這些似乎跟文章受歡迎的程度沒啥關係呢嘖嘖...

有些我自認為不錯的點閱率都好低啊...

反而是亂扯的比較多人看XD

這不是叫我以後都亂寫嗎ㄎㄎ...

不過最近真的太多篇都在亂寫了

因此三月份會來調整一下

減少文章量讓每篇有多一點時間

雖然一樣寫不出什麼花樣但應該能減少胡言亂語的比重吧XD

然後7月跟2月回顧是好看在哪裡??

點閱率怎麼高出這麼多啊?

 

關於賣遊戲...

在遊戲圈裡也混一段時間了

真心覺得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啊XD

常常會覺得這個遊戲也有人要推喔!?

或是這種糞GAME競標個屁啊!!!

還給我標到1500XDDDD!!

好啦我可以接受個人有不同的看法

但沒玩過就跟風大喊好棒棒真的是蠢了點啦

這也就表示很多人會買沒玩過的遊戲(包括我)

而且桌遊是靠話題在賣的了

 

我平常會買的遊戲比較偏冷門一點

熱門的就別人會買啊

直接玩他們的就好啦XD

不過我也因此接觸到一些特別又好玩的遊戲

有些是日本或台灣的遊戲

像魔物與英雄(連結)跟奪寶天兵(連結)

有的是國外的遊戲

像昇陽城(連結)或黑貨船(連結)

就不懂這些遊戲在台灣知名度怎麼可以這麼低嘖嘖...

似乎沒有人大力推的話就會完全淹沒在遊戲海裡了

可能是語言的隔閡吧

但是連國產遊戲知名度都這麼差真的是...

像這次去寶島桌遊展就有點吃驚

除了幾個募資成績很好或是出版社力推的遊戲

竟然還有一大堆聽都沒聽過的啊(其實品質不錯說...)

更扯的是連網路上都找不太到資料...

阿是有沒有要賣啊??

 

包膜,牌套,地圖炮

終於到重點了嘖嘖...

雖然號稱重點但也不是什麼大事啦

就之前聽說某神奇寶貝訓練師開地圖炮!!!

似乎一次就砲轟所有留膜的玩家是白癡XD

然後就瞬間被幹翻了ㄎㄎ...

竟然比我還白目!?

不過有人幫忙吸砲火那我就趁機亂講話一下ㄎㄎ...

 

老實講我個人也是不留膜的

aethe大大的那幾篇文章我也都看過(連結1,連結2)

其實aethe大大的觀點我也大致都認同

有一些也在我的經驗中有所印證

但我認為留不留膜,包不包牌套這些都是個人的選擇

沒什麼好炮好嘲笑的

但有人用這些事來念我就真的會被我炮了啦XD

我還真的因為沒留膜或是沒包牌套而被指責不好好保護遊戲呢

甚至有新手拒玩我那盒沒包牌套的遊戲

因為他聽說沒包牌套玩沒幾次就會壞掉

沒包膜就玩=破壞遊戲,真是太過分惹~~

真是夠了幹嘛亂教新手??

甚至還看過有人講留膜包牌套會比較好看...

真的瞎了XD...

下面那些都是我被嘴時用來反擊的

只是防身用的XD

 

先來講膜好了

我覺得留膜不是必要的

留膜只是在價格,方便跟保護盒子的折衷方式之一

不是唯一解也不一定是最佳解

但這是以個人玩家來講啦

桌遊店的話保護再多層都不為過

畢竟裝鐵板都擋不住路邊的小屁孩開無雙啦XD

其實玩家的話...只要注意不要太摩擦到就夠了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紙包或裝袋子然後放架上

拿進拿出時手腳輕一點就夠了

下圖是我保留最久沒留膜的遊戲-蒸氣之王!!(連結)

DSC_0067.JPG

DSC_0066.JPG

這是我2015年11月初買的二手遊戲

前一個玩家就沒留膜了(這是2013年初出貨的KS遊戲)

在沒膜的狀態也好幾年了

中間也玩了好幾次+寄送

保存狀況很好啊

順道一提我遊戲是不另外分裝的

所以我一直是連盒子帶遊戲一起拿出去玩

這樣比較好看啊

保護盒子保護了半天不就是為了好看?

我是覺得這個案例足以支持我把所買的新遊戲膜整個撕掉啦XD

與其在那邊講留不留膜

不如好好保護你的遊戲吧

常看到包了膜但遊戲盒一堆疊起來用力抽出

或是直接用拋的磅一聲丟在桌上

這樣你跟我講保護遊戲??

 

再來扯一下牌套

我目前是會用薄套了啦(厚薄的問題下面再講)

主要是玩一玩要賣二手的阻力會比較少XD

但沒打算要賣的其實不包牌套也沒差

這是我2014年7月買的動物園吹牛(連結)

DSC_0068.JPG

DSC_0069.JPG

這段時間裡我還拿給不少人玩過呢

包含我爸媽,同事跟社團裡一堆沒玩過桌遊的人

但牌的狀況出乎意料的好

除了側面顏色變深了以外整個狀況都很好

沒有磨損摺痕甚至連牌都沒翹ㄟXD

真不知道那些說沒牌套玩幾次就壞掉的人是怎麼虐待遊戲的嘖嘖...

老實講有時剛玩完有幾張牌會微微翹起啦

但回盒子裡用其他牌壓著過一陣子就會變平了

自動回血ㄟ超棒的XD

 

厚套VS薄套

最後再來嘴一下厚套

現在似乎用厚套的比較多的樣子

但我真的無法接受厚套啊

尤其是那個角超刺的啦

感覺很像捐血前護士驗血在那邊插手指

是沒有那麼痛可是還蠻接近的

可能是我手指比較敏感吧

玩厚套的牌時就一直動不動被刺到

在毫無心理準備時被刺真的超痛的

玩一局下來一直一直一直一直被刺!

好像去捐血時遇到失智的護士XD

在那邊一直刺一直刺一直刺一直刺…

 

記得我曾經被嘴過"錢又沒差多少,幹嘛不用厚套?"

啊就不是完全是錢的問題啊大哥

首先我就不覺得厚套保護有比較好了

牌套主要是在防髒污跟磨損

這些薄套就能勝任了

至於凹牌折牌

厚套也擋不住啊

所以厚套有哪裡防護比較好?

沒有啊XD

記得還聽過人說薄套一洗牌就會破…

那是糯米紙(連結)吧?

自己拿一張薄套撕撕看就知道了吧??

 

所以厚套薄套差在哪裡??

厚套很滑會噴,占空間裝不下又很刺

薄套就莫名其妙的黏

3:1所以我就用薄套啊

而且我抽牌時會順便手指橫向小小搓一下

即使黏牌也會被分開了

所以我薄套用的很順啊~~

 

雖然講那麼多

但我買到有包膜或牌套的二手遊戲也不會把膜撕掉啦

因為我玩一玩再賣掉的機率很大

要撕要留這選項就交給新的主人決定吧

而且我很怕撕膠帶時會傷到盒子或殘膠

但膜黏得亂七八糟的我就會直接撕了啦

還遇過那種黏到盒蓋卡住打不開的勒XD

 

--------------------------------------------------------------

好啦胡言亂語就到這邊

其實剛剛在寫啥我也不太清楚

所以上面那些亂七八糟的我都不承認喔ㄎㄎ...

希望20萬回顧能做點特別的事

麻煩大家給我意見吧

如果你很想看到20萬回顧的話

你可以去我部落格瘋狂亂點文章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