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304839438282600_a580x330.jpg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1268785.html)

老實講自從見過某些大風大浪後

原本想說應該比較不會去生氣了

尤其我一般都在當邊緣人

發生什麼事也都是隔岸觀火

照理將應該是平靜度日頤養天年才對XD

但...我就出頭很多嘛

自己手賤跑去寫什麼桌遊推坑新聞嘖嘖...

還把自己搞個半死XD

原本還以為能寫得輕鬆地說...

但還是發生一些光怪陸離始料未及的事

這篇就來靠北一下吧

 

首先應該大多數人都知道吧?

我寫這個推坑新聞是自發性的

完全沒有任何的贊助或收益

我獲得的就只有點閱率而已

我對廠商只要求提供資料跟貼完文後幫忙分享一下

想說廠商都分享這樣會有比較好的分享效果

原本以為這樣廠商應該會樂意合作才是

但...我太天真了

可能是這樣的曝光方式某些廠商並不需要

或者是他們看穿了這樣做效果不會好吧

(的確後來點閱率也不如預期啦)

總之到目前為止寫了3篇感覺真的不太好

在我目前寫的文章之中

桌遊推坑新聞是我寫起來感覺最難受的

我甚至沒把握能持續寫到12月

現在就是處於隨時可能放棄這個系列的狀態

 

我目前推坑新聞固定在每個月25日貼文

所以我都是在15號開始聯絡廠商

確認出版跟活動訊息+要資料

然後我會在23日把文章寫好

並用截圖的方式讓各出版社看這些內容貼出來的樣子

讓他們確認是否有錯誤或是不能公布的內容

修正的內容會25日貼出並要求廠商幫忙分享

但...問題始料未及的多

 

除了之前抱怨過的跟廠商檔期配合不上問題以外

其實有些廠商是會頭到尾都對我已讀不回的

(臉書粉絲頁喔,不想回幹嘛不直接關掉私訊?)

也有那種資訊遮遮掩掩要給不給只講一半的

(搞得我好像在探人隱私一樣XD)

或是叫我自己去他們粉絲頁關注的

(我不擅長找東西~所以最後什麼都關注不到喔~)

還有只給我對岸眾籌頁面連結叫我自己處裡的...

裡面每張圖片都寫別間出版社的名字你確定要用?

(一間出版社連圖片都生不出來,是代理商還是水貨商?)

甚至有文章都貼出來好幾天了

才在那邊說遊戲不對要改的

(那之前都確認假的嗎?)

 

說實話

大部分的廠商都是合作的

而且我也不覺得所有廠商都應該跟我合作

他們有自己的方式跟自己的步驟就好了

大家各有各的事要忙不用勉強

我有要到資料就寫沒要到就不寫嘛

但有些廠商表現出來的差別待遇真的是...

只差沒有賞我一巴掌指著鼻子說"你算個什麼咖啊?"

之前私底下曾聽過某廠商似乎在封殺我的流言

我連業配都沒在接了是有什麼好封殺的啊??

但接觸起來他們的態度就讓這流言多了幾分可信度

 

好啦發牢騷就到此為止

反正就是一些沒營養的發洩

所以上面寫起來亂七八糟的

但我真的是有在考慮停掉桌遊推坑新聞的

現在看來就是個吃力不討好的系列

而且還是我自找的(倒)

如果有廠商的人不小心看到的話請不要急著對號入座

也不要來找我談什麼

做你覺得自己該做的事

然後各找各地適合對象合作就好了

 

 

桌遊推坑事件簿有臉書社團囉~

加入社團跟我們一起分享桌遊話題吧

請點連結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vin 的頭像
Alvin

桌遊推坑事件簿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