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暑假快結束囉

本來想說暑假會比較好揪團的說

但完全沒有...

果然邊緣是全方位不分寒暑的XD

但我還是努力的玩了幾個遊戲

一起來看看吧!

(https://www.google.com.tw/url?sa=i&source=images&cd=&ved=2ahUKEwib-5i17NPeAhVMTLwKHTmHDc4Qjxx6BAgBEAI&url=https%3A%2F%2Fwww.growthzone.com%2Fblog%2Faugust-association-social-media-themes%2F&psig=AOvVaw077VVfvXjTOZKnNqt71wQE&ust=1542283628883536)

------------------------分隔線啦---------------------

1.咖啡萬歲 VivaJava: The Coffee Game

pic1304646.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03660/vivajava-coffee-game)

我剛開始玩桌遊時就知道這遊戲了
但好像是絕版還怎樣一直玩不到
連帶的骰子版我也一直沒玩到嘖嘖...
遊戲很誇張的能讓3-8人玩
而且還聽說人多比較好玩
可是我就揪不到那麼多人嘛怎麼辦?

pic2225361.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03660/vivajava-coffee-game)
遊戲的重點是在弄出評價好的咖啡來得分
前提就是你們團隊要抽得出一樣顏色的豆子
升級實驗室就是為了達成上面的條件
你可以一次多拿幾顆同色的豆子
或是每回合移除一些雜色豆子
又或者抽取豆子時可以重抽
算是有不同路線讓你達成一樣的結果
更重要的是遊戲中會組成3個研發團隊
所以選擇團隊也是很重要的

pic2861204.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03660/vivajava-coffee-game)
遊戲很煩人的在不同人數都有一些追加規則
畢竟3-8人這範圍太大了
還有一堆進階或是選用的變體規則
規則又有一些細項需要提醒
玩家玩起來比較麻煩
尤其對於教學者真的是非常累...
明明內容不算複雜
但讀規則像在讀馬德拉(
連結)一樣累死惹...
適合叫別人來教就好的遊戲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4

上手度: 3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2.蒸汽之王 the Kngs of Air and Steam

pic1527450_md.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11732/kings-air-and-steam)

終於讓我好好的玩個一場了啊~~(淚奔)
之前要嘛人不夠要嘛桌遊店突然要關XD
雖然這次輸掉但還是很滿足
這次我玩帝國號(別人選剩的嘖嘖...)
狂用特殊行動把飛船倉庫跟鐵路都衝到最高
結果我寄與厚望的奢侈品竟然到遊戲結束價格還停在5
一點都不奢侈...
結果我就輸惹~
交易賺的錢太少嘖嘖...

38391502_2102093436745076_6793612555362238464_n.jpg
這是預先規劃行動的遊戲啦
不管是錢,貨源,市場還是倉庫建地都可能要跟其他玩家競爭
還要去規劃升級自己的飛船跟鐵路
每回合要稍微規劃一下
不然做一堆廢動是很傷的
規則有點多但配合幫助卡就還好
玩過輕度策略的玩家可以嘗試
前提是你要買得到XD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5

好看度: 5

上手度: 3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3.鼠疫危機 Rattus

pic612591.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42452/rattus)

過了好久終於被我玩到的經典遊戲
我之前只玩過卡片版的(
連結)
想說原版應該會更複雜一點
結果好單純啊...
沒加擴充感覺就是個小遊戲

pic995906.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42452/rattus)
角色能力很好用
但拿角色同時會增加你的人民死亡率
這部分就比較運氣了
設法多丟一些人進宮殿才是真的
或是乾脆多生一點
人多死不完也有分啊XD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3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4.生態農場 Fields of Green

pic3129829.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00954/fields-green)
回去自己玩自己的輪抽遊戲
要蓋一間跟生態無關的農場得分
美術我不行
卡片類型直接圖像化會比較好
遊戲有些文字
玩的時候要花點時間看一下

pic3598888.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00954/fields-green)
建築物之間是有一些交互作用的
再加上水塔的用量跟距離
遊戲的機制還不錯
但是幾乎沒有互動
適合喜歡自己玩自己的玩家XD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2

上手度: 4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5.歡迎來到... Welcome to...

pic3761012.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33867/welcome)
真沒想到總裁也買了這遊戲
想說沒中文版他應該不會買才對
但他既然買了就玩啊
這次很順利的屠殺了總裁一回
真是好遊戲~

39126349_2112341059053647_8080363084838862848_n.jpg
感覺上把居民往上面兩個街區放就對了
最下一個太長很容易用到協商或合併
太虧了
反正遊戲很難進行到全部塞滿
下方街區就用來丟不好擺的泳池吧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3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6.教父 The Godfather: Corleone's Empire

pic3364797.jpg

(https://gggjms.blogspot.com/2017/08/godfather-corleones-empire.html?m=1)
這場總裁整個大教錯嘖嘖...
讓這個遊戲提升到奇怪的境界XD
雖然確認規則後可以猜想出遊戲的全貌
但畢竟沒好好玩過所以我這邊不會給分數

pic3775045.jpg

(https://gggjms.blogspot.com/2017/08/godfather-corleones-empire.html?m=1)

遊戲的配件很精緻
很有誠意的每個家人模型都長的不一樣喔
但能力完全一樣啦XD
而且不知為何市長跟教父模型長超像
難道是失散多年的兄弟?

39442295_2117473398540413_5984652639072157696_n.jpg
遊戲內容跟原本以為的差有點大
原本以為是區域控制遊戲的
但玩起來感覺就是工人擺放
放手下去蒐集黑槍私酒跟接工作
控制區域只是有機會多拿點好處而已
反倒是得要一直接工作賺錢在拿去藏
做黑道也是要照起工來行啊XD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

好看度: ?

上手度: ?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7.托雷多 Toledo

pic372288.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34599/toledo)
喔喔是馬丁的遊戲!
總裁很煩的一直講這遊戲很糞
但我覺得還好
遊戲的思維很特別
其實玩起來還是很卡很燒腦的

pic1500817.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34599/toledo)
遊戲要蒐集資源打造寶劍獻給國王
但所有資源的店面都要玩家自己蓋
所以要先搶店面位置
生意好的店當然比較賺嘛
接著要出牌控制家人去街上採購
但出牌限制會讓你很卡~
而且抽牌吃一些運氣
有時遇到店面太多人排隊
還要學武功把別人打跑才能買東西
就是個怪怪的遊戲
但不錯玩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2

上手度: 4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8.瓦多拉尋寶 Valdora

pic443834.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40769/valdora)
因為之前有玩菲利尼亞
想說瓦多拉一樣是黃金三部曲就買來玩玩看
的確如同一般的評價
菲利尼亞比瓦多拉好玩

pic460093.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40769/valdora)
瓦多拉感覺比較偏家庭遊戲
規則簡單不太卡又吃一些運氣
是那種你能規劃到接下來5步以後
而且多半還能完全執行喔
玩家要做的應該只有設法減少步數
還有儘量搶合約而已
比較有經驗的遊戲者應該會覺得太簡略了
不過遊戲蠻漂亮的
尤其是那個書架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2

好看度: 4

上手度: 4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9.汽笛小站 Whistle Stop

pic3472683.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21318/whistle-stop)
前一陣子有紅的鐵路遊戲
玩起來真的不錯而且美術感覺很舒服
變化性很大而且得分方式多元
但敗筆在說明書嘖嘖...
沒例圖講的也不清楚
又是一個適合讓別人教的遊戲
自己看這遊戲的說明書真的太痛苦了

pic3472684.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21318/whistle-stop)
遊戲雖然說是拼放板塊的鐵路遊戲
但有很多得分方式
甚至火車硬凹在原地都行XD
反正升級後就可以改行挖金礦
或是拿股票或衝終點拿獎勵
感覺變化度比一般火車遊戲大很多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4

好看度: 3

上手度: 3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0.京都諜影 Shadows in Kyoto

IMG_20170719_220328_678.jpg
太久沒玩我規則都忘光了
還好玩的時候有偷看說明書才沒出錯
其實這遊戲很嘴砲呢XD
雖然這場我不是靠嘴砲贏的啦
但一直誤導對手再看他的表情還蠻好玩的哈哈

IMG_20170719_220749_451.jpg

基礎遊戲的平衡做得不錯
進階的角色跟道具都有些是廢咖
但不加角色跟道具好像又太單純了
就避開那些廢物吧XD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4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1.開膛手傑克 Mr. Jack

pic156046.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1763/mr-jack)
發現上一次玩是2016年8月的事了
當時是因為普渡就不到人所以才玩2人遊戲
這次也是...
開膛手傑克會不會變成每次普渡必玩的遊戲呢?
跟傑克說明年普渡見好像怪怪的ㄟXD

pic231459.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1763/mr-jack)
這次玩有發現為何上次傑克狂輸
跟普渡真的沒有關係
我們上次以為遊戲開始時就要揭示傑克的狀態
就笨笨的去翻那片傑克的狀態
導致傑克一開場就被刪去一半的可能
這次用回正常規則就變回正常的遊戲了
因為我玩傑克贏~~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2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2.皇輿爭霸 Dominion

pic394356.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36218/dominion)
我真的不喜歡抖咪這個遊戲
我喜歡牌庫建構機制
但不喜歡抖咪
這次原本是打算玩暗殺神的
結果暗殺神被拿走了只好玩抖咪湊數XD

pic852194.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36218/dominion)
我覺得抖咪玩起來很卡
在我玩過的抖咪like遊戲中就這個最卡
而且是被自己的抽牌卡到
沒辦法像其他遊戲那樣有暢快的感覺
玩的時候就只能一直無奈的翻白眼
機制還一直故意要卡你
是有沒有要讓我玩啊!!!(翻桌)
這場我贏但還是覺得疲累嘖嘖...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2

好看度: 2

上手度: 3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3.香料之路-碧海與黃沙 Century-From sand to sea

pic3898510.pn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42574/century-eastern-wonders)

這是香料之路1+2一起玩的版本

我沒有玩東方奇觀而是直接玩碧海與黃沙

它分別擷取了1代跟2代的一部分組成新遊戲

其實我原本以為香料之路是一個大遊戲

切成3塊後再加點東西作為3個遊戲賣

但玩過之後感覺不是這樣

應該是設計出3個簡單的遊戲

但刻意讓可抽離的元素能組成一個遊戲

pic4083773.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42574/century-eastern-wonders)

遊戲是把香料之路的手牌跟東方奇觀的海路一起用

手牌跟海路分別都有完整的交易功能

只差在海路沒有獲得香料的格子

玩家可以用手牌配合海路能力做combo

但兩者的重複性真的太大了

遊戲中手牌真的不用買多少,用海路就可以了

感覺卡片內容要調整一下會比較好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3

上手度: 4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4.約爾德戰鬥學院 Mechs VS. Minions

pic3184101_lg.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09010/mechs-vs-minions)

時隔一年半終於再次玩到這遊戲

這次是直接去打大魔王

就是去打一隻很大的機器人

超難打的啦但我們最後還是順利的完成任務

難度設計得很不錯

resize.jpg

遊戲最大的特點就是豪華XD

第二大特點就是玩起來很亂

開一隻破爛機器人到處橫衝直撞的

嘴巴講是合作遊戲但常常連自己都顧不了嘖嘖...

不過後期該升級的升級後就稍微可以合作攻擊了

遊戲難度就差不多讓你這時候可以完成任務

其實任務都很簡單啦

大多時間都用在搞定那隻爛機器人XD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4

好看度: 5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5.國民經濟藝文資助 National Economy Mecenat

pic3601440.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29527/national-economy-mecenat)

很苦很苦的國民經濟出新版了

這次除了工人變成大叔

消費財內容營養更均衡之外XD

還增加了得分路線跟調整卡片內容

玩起來有新的路線可以跑

pic3616898.jpg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29527/national-economy-mecenat)

感覺新版玩起來沒有舊版那麼卡

但仍然不是一個容易的遊戲

有多路線可以跑但感覺更吃抽牌

建築成本降低讓你比較不容易被手牌卡死

但有沒有抽到適合的加分卡分數會差很多

是個特殊有趣的遊戲但應該不會玩幾次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2

上手度: 3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我又弄了個臉書社團了...

感覺我真的出頭很多又不受控(遮臉)

連結在文末可以加入湊個熱鬧

 

其實我成立這個社團不是給我專用的

原本的構想是要集合一群部落客一起管理一個社團

(當然是讓別人當板主啊XD)

然後把一堆人都邀請進來

大家有新文章或訊息都可以發佈在社團裡

這樣觸及率的問題應該會比較小

社團就可以作為訊息發佈跟玩家討論的一個集散地

 

目前只完成了大概三分之一吧...

有成功的邀請一些大咖加入社團了

但目前社團人數還是太少

這樣實在沒足夠誘因讓讓其他大大們主動在社團內貼文

各位幫個忙吧

邀請你朋友加入社團

或是把社團的連結分享出去讓多點人知道這社團的存在

人多社團才會有用

目前社團狀況蠻有趣的加入應該都不會後悔

加入記得要回答問題啊!

------------------------分隔線啦---------------------

 

喔對了我停用line@了

一個月1000則群體訊息實在不夠用啊

既然有社團了就用社團吧

所以快來加入啊XD

然後邦邦呈現一個半死不活的狀態嘖嘖...

------------------------分隔線啦---------------------

 

前一陣子看到幾則有關抄襲跟盜版的討論

真的很亂

有好好講的有亂罵的有出來刷存在感的有帶風向的還有看到黑影亂開槍的

但我算是看的很過癮啦XD

可是後續好像就沒有了齁?

追劇追到一半停播真的是...

 

其實一開始我就聽說作者有獲得授權啦

但我只是聽說嘛

所以就等官方出來澄清囉

結果官方就皮皮的讓話題一直延燒

遊戲就一直賣一直賣到缺貨了

果然要有話題性才好賣

至於抄不抄襲的部分我就不在這裡胡扯了

目前網路上看不出一個明確的界定標準

我這麼小咖跳出來只會被罵(或是直接被忽略...淚)

這部分就聽業界的大大們講吧

畢竟他們是最熟悉也最切身的人嘛

 

我為什麼要扯上面那一大段呢?

因為聽說在事件中有個遊戲被點名有抄襲嫌疑

該遊戲作者在新銳有辦講座啊!!

會不會有人當場問這個問題讓他難看勒?

最好玩的是還有一個講座是談侵權盜版桌遊的

這樣算不算是一個婊上家的行動呢?

糟糕了我好期待新銳啊XD

------------------------分隔線啦---------------------

 

最後講一下1~5分的標準
1分   啥?你跟我說這是桌遊??
2分   嘖嘖!其實不怎樣ㄟ
3分   還不錯,普普啦,OK GAME
4分   喔喔喔這個好玩~~
5分   你說勒??沒看到我跪了嗎??

 

桌遊推坑事件簿有臉書社團囉~

加入社團跟我們一起分享桌遊話題吧

請點連結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vin 的頭像
Alvin

桌遊推坑事件簿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