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3663362_md.jpg

 

這是密室殺人事件!!!XD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15840/exit-game-forbidden-castle)

我這次是一次寫2個遊戲

但這種遊戲一次寫一百個也一樣啦

因為內容不能暴雷啊

而且配件都差不多

所以只差在照片而已嘖嘖..

 

在之前UNLOCK的文章(連結)裡面有提到

我沒打算要買EXIT來玩

......

對啦我口嫌體正直XD

想說過年找不到遊戲玩就給他買下去惹...

啊EXIT也拿到德國年度玩家遊戲了嘛

所以買來玩也是應該的啦是不是?

 

EXIT系列跟UNLOCK系列都是那種只能玩一次的遊戲

但EXIT更絕XD

它在遊戲過程中會對遊戲本身造成無法抹滅的傷痕...

就是會要你撕一頁手冊下來折來折去

或是把卡片剪開之類的

讓你跟馬蓋仙一樣邊動手邊解謎喔

不認識馬蓋仙的回去問你爸

我也是問我爸才知道的喔XD

 

[遊戲概述]

ppage_0000_692858_exitisland_contents.jpg

(http://www.thamesandkosmos.com/index.php/product/category/games/exit-the-forgotten-island)

總是會一直莫名的困在密室呢XD

而且手邊總是會有一本詭異的手冊跟轉盤

這果然是密室殺人事件!!!

1339002581-1603953235.gif

(http://rivercomic543.pixnet.net/blog/post/45524100-%5B%E8%88%8A%E4%BD%9C%E5%9B%9E%E9%A1%A7%5D%E5%AF%86%E5%AE%A4%E6%AE%BA%E4%BA%BA)

重點是謎題,劇情不重要啦的密室脫逃遊戲

1-6人,約1.5小時

還是德國年度玩家遊戲大獎得主喔

試著去挑戰看看吧

 

[遊戲內容]

DSC_0488.JPG

遊戲外盒

左下角還有遊戲難度喔

但我覺得差異不大

 

DSC_0489.JPG

Double菊花照

沒什麼好看的嘖嘖...

 

DSC_0490.JPG

the forgotten island的內容物

裡面就一疊牌

一本說明書跟冒險手冊

還有一個詭異的圓盤

下面有5片奇怪的東西...

英文是strange items

是奇怪的東西無誤XD

 

DSC_0491.JPG

其實那堆牌分為三種

線索卡,提示卡跟答案卡

下面是牌庫頂跟底部的警告卡

叫你不要偷看

中間那張是廣告XD

 

DSC_0492.JPG

the forgotten island的轉盤

遊戲中就要轉轉轉找出答案

上面有一堆奇怪的符號

 

DSC_0493.JPG

冒險手冊第一頁翻開

有故事背景跟畫面

很詭異的有一張線索卡"K"丟在地上

太突兀了吧???

 

DSC_0494.JPG

the forbidden castle的內容物

這盒奇怪的東西是個掰咖騎士ㄟ

 

DSC_0495.JPG

這盒沒有廣告!?

 

DSC_0496.JPG

轉盤~

是鑰匙造型ㄟ

這個不錯

 

DSC_0497.JPG

冒險手冊翻開

是個盾牌不用錢的房間呢XD

然後為何每次都是線索卡"K"被丟在地上??

 

[遊戲規則]

遊戲設置

set.jpg

是的這張圖是內容物一覽

但遊戲設置舊址是向上圖一樣擺出來就好

線索卡,提示卡跟答案卡分開擺就好

奇怪的東西跟轉旁放一旁

翻開冒險手冊第1頁開始遊戲

 

遊戲流程

轉盤周圍有10種符號

表示遊戲中要解開的10道題

解玩遊戲就結束啦

 

遊戲中翻開的線索卡上會有相應的符號

表示這個題目是用來卡哪個物品上面的鎖(下圖右)

exp.jpg

每一題都會有3個符號當作解答(有順序喔)

線索可能來自線索卡或冒險手冊

在轉盤上依序轉好在洞裡會出現一個數字(上圖)

翻開相應數字的答案卡並依指示執行即可

像上圖是翻開後卡片還問你是要開哪個物品的鎖,在依相應物品翻開新的答案卡

 

如果卡住可以依照題目符號翻開相應的提示卡

每題基本上有3張提示卡

前兩張是一般跟深入的提示

第三張就直接告訴你答案囉

啊不要沒事亂翻會扣分喔

 

遊戲結束

score.jpg

根據上圖算分數吧

不想留下恥辱的記憶也可以不算分啦XD

 

[遊戲心得]

直接講結論
去玩UNLOCK吧XD
無論是遊戲的帶入感,順暢度或想像力
EXIT都大輸
只能說跟UNLOCK系列在同一個時間出版真是雖死惹~

會得獎是不是因為UNLOCK沒參賽權啊??

 

說實話EXIT系列玩下來感覺並不差
某些題目也頗有水準
但在劇情的連貫上很糟糕
感覺像是硬塞給你10個題目去解
背景跟謎題內容可以說是完全脫離

這點倒是很德式啦XD
只有美術主題上相關而已
玩起來只知道有幾題我解了幾題
完全沒有劇情推進的感覺
也因此蠻多題目跟線索看不太出來相關性
然後遊戲還蠻吃文字的
遊戲中花太多時間在讀文字跟辨認線索了

 

EXIT系列還有一個很煩人的點
遊戲中會需要破壞遊戲手冊或卡片
或是要你在卡片上畫線
雖然說用影印的就可以解決
但這表示你必須先翻開卡片才知道哪些要印啊XD
總之,遊戲手冊整本給他印下去吧
這兩個遊戲用黑白影印就好
但最好對準用雙面影印
不然有些題目會無法解
Forgotten island要印線索卡的Y跟Z
Forbidden caltle 卡片不用印
然後要你畫卡片就另外找張紙畫吧

 

還是來稍微說點好話好了
EXIT系列有一個別人沒有的特色
它很多謎題解法都需要你實作
所以玩起來像在做美勞一樣
只不過是全英語教學影片美勞課XD
擁有手作的樂趣是目前在其它作品少見的
英文好的玩家應該能感受到樂趣
或是父母玩過後可以影印帶領小孩玩

 

@喜歡的點
手作的樂趣

 

@不喜歡的點
破壞遊戲配件
主題跟遊戲內容完全脫離

 

 

桌遊推坑事件簿有line@囉~

加入好友,以後貼文跟胡扯都不會漏接喔XD

加入好友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vin 的頭像
Alvin

桌遊推坑事件簿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