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xdEU++ahL._SY450_.jpg

 

啪嘰啪嘰啪嘰啪嘰XD

 

(http://ejingar.sakura.ne.jp/hako/hako03.htm)

箱女是舊遊戲了
但是很有人氣呢
現在都出到第4版了
這次是朋友在揪團買對岸的中文版
就直接給他買下去了

 

聽說他原本只是要湊12套團購而已
但忘了標示數量上限
一回過神來竟然已經70+了嘖嘖...
只好自暴自棄的讓它自然發展
搞到最後一百多套...
看來要花好幾天跟老婆小孩一起分工合作培養感情惹~
一個舊遊戲怎麼會這麼熱門勒?
難道他們搜尋到的是這張圖?

sexy-woman-box-gift-head-27408355.jpg

(https://www.dreamstime.com/royalty-free-stock-photo-sexy-woman-box-gift-head-image27408355)

 

箱女的故事背景其實很老套
就幾個人白目跑進一間廢棄的屋子裡遇到鬼
啊就瘋狂鬼宅啊
就差在跳出來的是章魚臉還是箱女嘛XD
而箱女的故事也蠻獵奇的
根據說明書箱女是被她爸爸啪嘰啪嘰的塞進箱子裡的
箱女她爸是戶愚呂弟喔??

2886000219522a78d9e4.jpg

(http://www.cocohk.cc/post/495850)
要多大力量才能啪嘰啪嘰啊?
而且那箱子也要夠堅固才行
既然箱女無法破箱而出的話...
那是不是拿個封箱膠帶就能把箱女處理掉了呢?

 

而且喔
箱女是被塞進箱子裡才死掉的
所以她在箱子裡先不管吃不吃飯啦
總是會要上廁所吧?
即使不上廁所
人死掉括約肌也會鬆掉啊
所以那箱子裡除了箱女的屍體以外
應該還會有不少她的...排泄物
多年來在箱子裡呈現完美的醃漬狀態(噁...)
難怪皮膚是那種顏色嘖嘖...(很入味XD)
因此玩家在遊戲中要面對的是一個在排泄物中醃漬多年的屍體
真的超~~~恐怖der 

 

話說箱女是怎麼移動的啊?
在箱子裡用袋鼠跳??
還是伸一隻手出來用爬的?
好像不管怎樣都很慢ㄟ
這樣應該沒什麼好怕的吧(屁啦)

 

[遊戲概述]

20170205083238.jpg

(http://ejingar.sakura.ne.jp/hako/hako03.htm)

山間的濃霧遲遲不散,你們在濃霧中不知已經走錯了多少次路

隨著汽車緩緩前進,你們發現了一棟古老的山莊

看著這棟連一個窗戶都沒有的建築,同行者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這跟恐怖網站上提到的鬼屋一模一樣啊

"進去吧,正好可以打發時間等霧散啊"

不清楚是誰講了這句話,你們一行人緩緩踏入山莊

而少女,已經在此靜候許久...

image20170225.jpg

(http://ejingar.sakura.ne.jp/hako/hako03.htm)

3-5人的合作對抗遊戲,時間約1小時

1個玩家扮演箱女,其他玩家扮演訪問者

箱女要把訪問者變成箱人在山莊裡永遠陪她

訪問者則要設法逃走或消滅箱女

情境感不錯的恐怖遊戲

可以搭配官方的背景音樂(連結)使用

 

[遊戲內容]

DSC_0487.JPG

封面~

中文版的是小羊修改的喔

不過我覺得右上那句有點搞笑

箱女出不來...那就不用怕她啦XD

 

DSC_0491.JPG

左上是出版社的標誌

神秘島桌遊的標誌被小羊調成灰階的了

因為彩色的看起來很突兀

但是黑白的看起來好像遺照哈哈~

然後仔細看一下箱女的手...

兩隻都是左手ㄟ!?!?

鵝~~~好可怕喔XD

到底是骨折?畫錯??還是真的有兩隻左手啊???

 

DSC_0488.JPG

側面

七孔流血的瑪莉小姐人偶

它是箱女生前唯一的朋友

帶著它一起去找箱女玩吧XD

 

DSC_0489.JPG

另一側

是小丸子他爺爺!?

"小~~丸~~子~~~~~"

好啦這是箱人

玩家被殺死就會變成箱人永遠當箱女的朋友喔~~

話說箱女的口味也太...

 

DSC_0490.JPG

菊花照

遊戲唯一的內容物一覽在這裡喔

在下面可以看到螃蟹生前的樣子XD

 

DSC_0492.JPG

內容物

右側有4張說明書

分為快速參考手冊,遊戲設置手冊,訪問者規則跟箱女規則

 

DSC_0493.JPG

盒蓋背面

訪問者死光光時就會看得這個畫面啦

 

DSC_0496.JPG

遊戲中一堆板塊

背面都是左邊那個眼睛的樣子

右邊的X是空位(表示這裡沒東西了)

 

DSC_0494.JPG

左邊是箱女板塊,也就是箱女本人

右邊是4個訪問者的米寶

下面是變成箱人後使用的板塊

 

DSC_0497.JPG

上方是可以用來攻擊箱女的武器

鐵鍊是要幫箱女封箱嗎XD

下方是討伐情報

翻開表示你得到某些情報表示該武器對箱女無效

 

DSC_0498.JPG

密碼版塊

會有3個正確密碼放在保險箱上

要猜出密碼才能打開

 

DSC_0499.JPG

手記板塊

翻開會讓箱女開啟新的能力

 

DSC_0500.JPG

一堆鬼東西...

左邊是逃脫需要的板塊

中間是超渡箱女要用的

右邊是搞箱女的道具

滅火器是跳過一次箱女行動(為啥??)

護符可以封印1個箱女之力

 

DSC_0495.JPG

左邊是雜音標誌跟指示物

右邊是石器時代的木頭XD

是鎖上的門指示物

 

DSC_0501.JPG

玩家的起始道具

帶這些什麼有的沒的啊??

果然是一群怪人才會沒事亂闖鬼屋嘖嘖...

 

DSC_0503.JPG

手記卡正反面

會開啟箱女的新能力喔!!

 

DSC_0504.JPG

箱女之力正反面

這些能力都很強但發動有限制

 

DSC_0505.JPG

幫助卡

 

DSC_0506.JPG

箱女卡跟保險箱卡

 

DSC_0507.JPG

特殊道具的解說卡

 

DSC_0508.JPG

1樓大廳板塊

遊戲從這裡開始喔

 

DSC_0509.JPG

房間版塊趴萬

箱女起始會在有"怨"的房間

 

DSC_0510.JPG

房間版塊趴兔

有沒有注意到馬桶也是1格ㄟ...

 

[遊戲規則]

遊戲設置

set.jpg

1.選1個玩家當箱女,其他當訪問者

   每個訪問者玩家拿1個米寶跟同色的箱人板塊

   從箱你玩家左邊玩家開始順時針依序選1張訪問者道具攤開在面前

set2.jpg

2.訪問者玩家拚放房間板塊

   拿出一樓大廳放在桌子中間

   隨機抽出房間板塊拼上去

   (至少要有1個門能通行)

   若翻出二樓大廳或地下室就放旁邊一點

   翻出二樓之後抽出的房間可以放一樓或二樓

3.把15片空位板塊放在一旁備用

set4.jpg

4.箱女玩家找出6片密碼板塊

   秘密挑3片蓋在保險箱板塊上

   沒用到的密碼板塊蓋著放一邊

set5.jpg

5.箱女玩家找出3片討伐情報板塊

   秘密挑1片蓋在箱女卡的弱點格上

   沒用到的密碼板塊蓋著放一邊

set6.jpg

6.箱女玩家挑出保險箱,鑰匙,亡骸跟箱女板塊

   封鎖指示物放一旁備用

set7.jpg

7.保險箱蓋在"書桌下方"的空格

8.鑰匙放在解說卡的保險箱上

9.將空位,箱女跟亡骸以外的板塊混洗

   隨機擺到地圖上格子(蓋著)

   擺完地圖上會剩1個空格

set10.jpg

10.訪問者玩家閉眼,接下來都是箱女玩家進行

    選一個格子放亡骸(蓋著)

11.亡骸那格原本的板塊移到空著的那格

set12.jpg

12.地圖上有2間有寫"怨"的房間

    挑1個格子放箱女板塊(蓋著)

13.放箱女板塊那格原本的板塊移到箱女卡的方位格

14.所有玩家張開眼睛

    10張手記卡攤開在訪問者玩家看的到的地方

    雜音標誌跟指示物放在訪問這玩家都方便使用的地方

set15.jpg

15.箱女玩家從箱女之力抽3留1

    剩下9張箱女之力洗牌成牌庫

    絕望時刻放在牌庫底

16.訪問者玩家的米寶放在1樓大廳

    箱女玩家左邊玩家開始進行遊戲

 

遊戲流程

遊戲沒有分回合

就訪問者玩家順時針依序執行自己的行動

然後在特定情況下插入箱女的行動

noise.jpg

訪問者行動

訪問者在行動前拿1個雜音指示物往雜音標誌上疊

當然是從數字小的開始拿阿

疊指示物時要壓住雜音標誌上的珠珠喔

noise2.jpg

(疊指示物範例)

*不可以拿指示物去調整已經疊好的指示物

*若你放的那片指示物滑落,可以重放

 若導致其他指示物滑落,就算倒塌

*玩家可以pass不行動

 就把指示物收到自己面前不疊放

 然後就換下家行動

 等到箱女行動完後才歸還雜音指示物

 BUT!!輪到紅色指示物不能PASS

*若箱女故意導致指示物倒塌

 訪問者就直接從第1片開始疊起

 

若疊放成功

訪問者玩家進行3選1

1.移動1步

   通過門到隔壁房間

   或是通過樓梯到樓上/下房間

2.窺探角落

   秘密看1片同房間的板塊(也可以看已翻開的板塊)

   看該物品是要翻開,取得或是放回去

   翻開箱女或箱人該玩家就會死掉

   若取得物品,可以把手上的物品蓋在空格上(丟棄物品)

   或是拿1片空位版塊蓋上去(若空位板塊用完就空著)

3.使用道具

   翻開並聲明要使用道具

   並指定使用對象

   參照道具說明看道具能用幾次

*在同一房間的玩家可以任意查看跟交換物品(不耗行動)

 把物品丟在空格也不耗行動

 訪問者間可以任意討論,但在不同房間的玩家要公開講

 (用喊的,箱女會聽到)

 同一房間的玩家可以祕密講話

 

箱女行動

在2種情況下會插入箱女行動

雜音指示物倒塌或是沒有雜音指示物可用

基本上訪問者玩家行動5個人次後就換箱女行動(雜音指示物用完)

若有玩家指示物倒塌箱女就提前行動

箱女玩家分為下列6步驟

1.哭喊(可跳過)

   箱女玩家指出自己在哪個房間

   抽1張箱女之力

   若該牌的手記已被翻開->收下來作為手牌

   手記還沒被翻開->放到牌庫底

   若該牌是"絕望時刻"

   箱女玩家立刻抽2張箱女之力入手,絕望時刻放到牌庫底

2.設置/回收箱女之力

boxgirl.jpg

   放置或收回1張箱女之力(放在箱女卡上下方)

3.訪問者玩家閉眼

4.發動箱女之力

   所有已設置且符合卡片上發動條件的箱女之力都可能使用

   在這階段只能用1-4號的箱女之力

   其他的會在遊戲中特定時刻使用

5.移動箱女

   箱女可以移動1步(跨過門或樓梯到隔壁房間)

   也可在同一房間不同格移動

   把箱女要去的房間所有板塊攤開

   箱女移到目的地->箱女卡上"方位"的板塊蓋在箱女原本位置

   ->目的地的板塊蓋在箱女卡"方位"

   再把所有板塊蓋起來(場上原本已打開的指示物可以不蓋)

6.訪問者玩家睜眼

   換訪問者玩家行動

   5片雜音指示物都放在雜音標誌旁(起始狀態)

   若是指示物倒塌導致箱女行動->換弄倒塌的玩家進行行動

   若是指示物耗盡導致箱女行動->使用最後一片指示物的下家行動

 

訪問者死亡

玩家死掉會變成箱人(箱女的部下)

只有3種狀況可能會死

翻開看到箱女/箱人,跟箱女/箱人同房間使用某些道具,箱女使用"在你背後"

收回米寶,把自己的箱人指示物蓋在殺死自己的箱女/箱人那格

玩家的物品公開並移出遊戲

箱女行動時箱人保持睜眼

箱人可以用跟箱女一樣的方式移動

目的地的板塊壓在自己面前的米寶下

 

遊戲結束

訪問者玩家有3種勝利條件

1.逃脫

   打開保險箱獲得鑰匙->攜帶鑰匙窺探"隱藏出口"板塊

   密碼是1-6,3片正確密碼在保險箱上,3片不正確的在地圖上

   窺探保險箱並講出密碼,讓箱女玩家確認是否正確

   (3個數字都要對,順序沒差)

2.討伐

   找出對箱女有效的武器->對可能是箱女的版塊使用道具

   ->位置跟道具都正確就殺死箱女

   有3種武器的無效情報,1片正確地在箱女卡上,2片不正確地在地圖上

   武器都只能用1次,若使用的版塊翻開不是箱女

   該版塊跟武器一起移出遊戲(被破壞了)

   若用不正確的武器攻擊箱女,攻擊失敗,訪問者死掉嘖嘖...

3.超渡

   拿到瑪莉小姐人偶->攜帶人偶窺探"亡骸"板塊

 

箱女玩家有2種獲勝條件

1.殺死所有訪問者

2.讓訪問者無法達成任何勝利條件

   比如關鍵道具被搶走,移出遊戲或是被箱女/箱人擋住

   箱女玩家就把盒蓋內側的"game over"亮出來

3.訪問者共同認輸

   投降不會只輸一半喔

   但被虐到不要不要的就可以解脫玩別的遊戲啦XD

箱女是單獨勝利喔

箱人是魯蛇沒資格共享勝利XD

 

手殘變體

如果不想堆疊雜音指示物

準備數字1-5的撲克牌各1張

訪問者行動前改為抽1張牌攤開(就不用指示物啦)

若場上所有攤開的牌點數合計超過10

就視為指示物倒塌,進入箱女時間

玩家一樣可以pass保留1張牌在自己面前(不能看)

沒牌可抽時也是換箱女行動

 

[遊戲心得]

蠻好玩的合作?情境?偵探??遊戲

我不太知道怎麼分類啦

總之情境感,平衡度都不錯

但是規則繁雜了點

你看我上面寫一大堆了喔

但是訪問者道具,版塊道具跟箱女之力的說明我都沒貼出來

那個量實在太多了一點

加上目前已經有中文版了

那部分內容直接看說明書吧

反正目前有寫的內容已經足夠對遊戲有完整的認識了

 

遊戲中箱女其實無法主動攻擊訪問者

說明書中也說箱女類似寶箱怪,只能被動攻擊

玩家不翻開板塊就拿不到對付箱女的關鍵道具跟情報

但翻開時可能會翻到手記跟箱女本人

這會讓箱女變強或是你直接死掉

所以雙方都會隨著遊戲進行越來越強

然後有一點很特別

雖然訪問者死掉變箱人會讓剩下的訪問者被圍攻

但是剩下的訪問者行動次數會變多

一樣都是5次訪問者行動玩後換箱女

原本是5次行動給4個訪問者輪流用

死2個人後變成5次行動給2個訪問者用ㄟ

整個行動就變很快

1個人動2-3次才換箱女

很有機會趕在箱女行動前達到勝利條件喔

在遊戲後期箱女要把這點考慮進去

 

遊戲對於箱女玩家的負擔比較大

所以讓規則比較熟的人來當箱女吧

訪問者是不需要知道箱女大多數規則的

雖然知道了會比較好反制啦...

就箱女規則手冊自己留著,其他的就丟給訪問者吧

箱女一堆資訊都是秘密的

即使玩錯也不容易被發現

而且蓋著的板塊箱女也不能隨便翻看喔

雖然說那邊是她家...

所以箱女玩家很吃記憶力啊...

 

箱女最容易被超度搞死

所以藏好你的亡骸

或是使用箱女之力讓持有人偶的訪問者現形吧

不然就好好觀察設下埋伏

持有人偶的玩家死掉這條線就封住了(物品會移出遊戲)

逃脫路線蠻好處理的

叫箱女或箱人趴在保險箱或是秘密出口即可

但小心不要被訪問者看破用武器攻擊

如果可以的話,使用箱女之力"快把它給我"

可以輕易地搶走鑰匙或是致命武器

也可以用騙人的讓訪問者浪費掉武器啦

 

訪問者方面呢

注意不要洩漏你的進度

拿到什麼關鍵道具被箱女猜到你就很難玩了

箱女雖然無法一次封鎖住3種勝利條件

但一個一個封鎖完全不難喔

所以冒進導致失去關鍵道具真的會很慘

這邊就要跟箱女玩加比心機了

把握待在同房間的時機交換關鍵訊息吧

 

@喜歡的點

情境感不錯

平衡度好

 

@不喜歡的點

規則繁雜

需要一點熟悉度

 

桌遊推坑事件簿有line@囉~

加入好友,以後貼文跟胡扯都不會漏接喔XD

加入好友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vin 的頭像
Alvin

桌遊推坑事件簿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俞婷 廖
  • 嗨嗨~我應該是和大大跟到同團,我有感受到主揪大大的放棄狀態 XD
    希望這禮拜有機會可以開團 但是規則真的是看得我頭昏眼花Orz
    對於不喜歡看規則書的我來說 真的是很吃力 囧
  • 嗯嗯這規則真的有點雜

    Alvin 於 2018/02/05 18:50 回覆

  • fish
  • 您好, 我想請問發動箱女之力-"鬼來電"時, 訪問者都要以最快的速度到達起居室
    起居室指的是不是就是客廳Living room?
    因為說明書上沒有說得很清楚

    另外, 其中一個密碼(6)在一次玩的時候不見了......有什麼解決辦法呢?
  • 1.對喔,起居室就是客廳,翻譯竟然沒統一嘖嘖...
    2.這太困難了XD,不然你拿1個"X"或是沒人用的箱人來代替嘛

    Alvin 於 2018/05/14 19:28 回覆

  • 茄子
  • 抓頭的那隻手沒畫錯是右手喔XDD 關節有兩段
    這款真的很吃箱女(GM)的技術
    而且不適合跟固定的人玩太多次,玩到後面訪問者都知道要幹嘛就沒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