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去了鵝寶聚會後有感而發
感覺高雄真的是南部偏鄉地帶ㄟ
什麼展覽都沒我們的份
唯一持續的桌遊相關活動只有鵝寶聚會
老實說這僅有的一年兩次聚會應該讓桌遊咖們狂流口水才對
但這幾次去參加的感覺...
感覺這活動不是辦給我參加的嘖嘖...
鵝寶聚會已經完全是個騙新手帶小孩去的活動了
 
先消個毒齁
開出版社就是要賺錢
所以選擇容易賺錢的客群用容易賺錢的行銷策略
這些完全都沒錯
也因此我不覺得出版社推廣桌遊是值得感謝的事
這很單純是商業上在拓展市場
就像衛生紙廠商推廣乾+濕一樣
 
好啦回到主題
這幾年我一直有種"老玩家不是出版社的目標"的感覺
真是太神奇惹~
除了少數不怕死的以外
其他都在攻新手向或兒童向
不然就是一直出沒有文字的中文版遊戲...
加上玩家們非常的自立自強
自己從國外團購遊戲硬是比你便宜還比你新
最會灑錢的這群人錢都灑不到國內出版社啊
 
像我這種比較巴結會乖乖查字典的人
真的機乎沒有買國內出版遊戲的需求ㄟ...
桌遊圈真的比較不同的樣子
我看電影跟漫畫那麼多年了
到現在還是繞不開出版社跟發行商
但我當時接觸桌遊才一年就完全不需要出版社了...
 
老玩家都沒有需求嗎?
屁啦這群人要的可多了
就看有沒有公司要做這塊而已
(聽說已經有人在做了...)
看看聖托里尼之亂XD
這群人只要夠新又夠有哏
灑錢眼睛都不眨一下的嘖嘖...
還有對岸的例子
公會:奇幻征途的募資都還沒過關的時候
國內訂單都有500套了(比募資總額還多,但不計入募資喔)
而且台灣的訂單跟條件也都談好了
感覺跟聖托一樣ㄟ
這塊出版社都不想做嗎?
 
好啦上面講的只是舉例
我也知道這樣沒有自己出版遊戲賺
啊你就做不出讓人想買的遊戲我也沒辦法啊XD
只是想碎碎念一下而已
整篇亂得要死太傷眼了不好意思喔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