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asion.com_deaabf78a9b802515f1ecb0b84ed4531.gif

這是我網誌上令人感動的第80篇文...

基本上就是隨便扯一下我的松鼠病防治法

我第一次做gif竟然是做這個鬼東西XD

本來想做世界末日殭屍之類的

結果...嘖嘖...

 

好啦

我相信大多數的玩家都會遇到這種狀況

尤其隨著桌遊越出越多越出越厲害

在網路上看到的都好想要啊~

所以就一直買一直買

家裡就屯了一堆遊戲

雖然還不到病的程度

但有此現象的玩家都自稱是"松鼠病"

 

其實我不算是松鼠病患者啦

至少症狀超級輕微的

雖然目前平均一個禮拜買一個遊戲

因為我有刻意的在控制數量

所以我手邊的遊戲幾乎沒有超過15款過

這篇文章就是要講我的松鼠病防治法XD

 

我第一次買桌遊是在2014年的鵝堡夏日聚會

超菜的有沒有

竟然在鵝堡聚會買遊戲...

不是清倉哦!是真的買遊戲

那次的經驗實在很差ㄟ

當時有集印章換小遊戲的活動

獎品很有誠意的是求婚大作戰(連結)

我在會場玩過後就決定要集印章去換

所以就賴在倉木村的攤位把全部遊戲都玩了一次

集滿了印章就跑去櫃台要換遊戲

結果櫃台竟然給了我一盒炸彈boom...

那可是我心目中十大糞game之首啊XDDDDD!!

理由是贈品的求婚大作戰發完了

雖然櫃台上還有一大堆啦

但他說那是要賣的XD

啊活動改贈品都不用公佈的哦?

到後來我只好買了一盒求婚大作戰帶回家嘖嘖...

連同那個糞game贈品XD

從此就展開了我的亂買桌遊之路嘖嘖...

 

下圖是我寫文章時的遊戲(包含想賣還沒賣掉的喔)

IMG_6358.PNG

因為我是個很想玩新遊戲的玩家

所以會一直買遊戲

在有限的資金跟倉儲空間下

我也會頻繁的賣出遊戲

但我在這部分就不停受到質疑...

甚至有人說桌遊之神不會原諒我der~~XD

 

遊戲玩一玩會賣掉的人應該不少了

但還是有人會覺得你賣遊戲=這遊戲不好玩

或是覺得我"應該"多留一些遊戲

我能理解大家都會用自己習慣的標準衡量事物

但覺得我這麼做奇怪的人真的是少見多怪啦

所以今天這篇文章其實也是要說明一下我的做法

你就知道為什麼我不理了你了齁XD

 

你會不會覺得其實買來的遊戲也玩不到幾次??

(那些定型玩家除外啦)

因為新的一直出你就一直買嘛

過一段時間只好拿出來出清

那些遊戲了不起玩個三次吧?

甚至還有沒拆的吧?

與其要這樣幹嘛不把中間的屯積時間縮短呢?

 

我統計後發現

今年玩過最多次的遊戲是一知半解古董市(連結)

也才玩3次...這是小遊戲ㄟ

公會(連結)也是3次

神秘巨石像(連結),蒸汽之王(連結),路易斯與克拉克(連結),斯凱島(連結)跟大商人(連結)都只有2次

動物園吹牛(連結)只有1次...

如果遊戲再多留幾個遊戲的話...個別玩的次數不就更少了?

除非不再買新的啦...但那是不可能的!

那多留那麼多遊戲要幹嘛?

所以我就很頻繁的賣出遊戲

 

我對於自己買遊戲有2個檢查點

1.遊戲總額超過10000

2.我的櫃子滿了...

   雖然我櫃子超小的XD

檢查點是指超過這個點就必須要開始賣遊戲

在賣到低於檢查點之前就不能再買了

絕對不要想"多留一個遊戲沒差啦"或是"小遊戲又沒差"

小裂縫就會造成大壩決堤啊XD 

不過1萬看起來很多

但其實隨便買都超過

像上面那張圖的內容早就爆了XD

不過我大多買二手所以其實沒有爆很多啦

 

在經過幾次買進賣出後

就很自然地會幫自己的遊戲評分或排名

因為一直要煩惱哪些該賣嘛

所以現在我進入了一個新的境界XD

就幾個特別喜歡的遊戲留著

其他遊戲就一直呈現流水席流動狀態

剛買來的遊戲第一次開團後就會先決定要當掉或是留校察看XD

第二次玩完後就會決定要不要留了

基本上要進TOP5或是有特殊原因才會留啦

所以也賣掉過不少我評價很好的遊戲

但我覺得沒甚麼好可惜的

畢竟我留下來的是我評價更好的

而且留下來其實一年也玩不到幾次啊~

 

幾天前有個朋友跟我說

"遊戲要多玩幾次才玩得出樂趣啊!"

呃......

可是我一次就玩得出來了喔XD

如果很複雜或是需要一定熟練度才好玩的遊戲

就是那種很難找咖的遊戲啊

那類遊戲是好玩但會累...

不符合我輕鬆玩的需求

而且花3倍時間才能體驗到的樂趣...不會到3倍那麼多(對我而言啦)

像星蝕跟TTA之類的我也有玩過啊

玩起來真的蠻好玩的但好久啊...

時間砍半我就會很喜歡了

一個遊戲2.5小時是我的極限

不要跟我說什麼"玩熟了2.5小時解決啦"

假設遊戲時間3小時(實際上更久),玩到"熟練"要玩3次(其實絕對不只...)

這9個小時我已經玩了4-6個遊戲了...

所以要拖我進那個坑是不可能的啦~

因此這類遊戲其實會直接被排除在我購買清單之外

 

嗯嗯...這一篇好像都在亂扯

不過我好像每篇都這樣齁XD

有什麼想法就回應來一起討論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vin 的頭像
Alvin

桌遊推坑事件簿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