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感覺周末好難揪團喔

反正也有點忙

就來好好調整自己的時間吧

這個月開始我試著改變寫回顧的方式

如果是第一次玩或很有感覺的遊戲

我盡量在當天回家後就開始寫

榨取第一道麥汁最原始的感覺

這樣也比較不會積一堆寫不完啦XD

 

------------------------分隔線啦---------------------

 

1.底比斯的遠方 Thebes

4a09517dbfaed.jpg

老牌的挖洞給人跳挖寶藏家庭遊戲

讓你充分體會到考古是需要天分的XD

怎麼別人一直挖寶物

我挖都是沙...

hqdefault.jpg

上圖左下角的黃金羅盤聽說很有FU

我是無感啦聽朋友講的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2

上手度: 4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2.諾丁漢警長 Sheriff of Nottingham 

pic2596649.jpg

互相虎爛的走私遊戲

像是詐欺遊戲裡面會出現的東西

這遊戲真是不適合我這種老實人ㄎㄎ

雖然背景是羅賓漢時期的諾丁漢

但是沒有羅賓漢的戲份嘖嘖...

25097769296_5779ffcd8b_z.jpg

遊戲最安全的玩法當然是乖乖申報

但是走私賺得才多啊XD

而且牌裡面違禁品超多的啊啊啊啊~~

為什麼要這樣逼我??

常常只想做個正當小本生意

但手上只有違禁品啊XD

整個被逼上梁山...

難道是想表現當時英國經濟狀況很差嗎?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4

好看度: 4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3.綿羊爭牧場 Battle sheep

Battlesheep_Pkg_Right_Flat_HiRes-2.jpg

其實很抽象的遊戲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圖板可以任意組合

規則超簡單

適合跟妹玩XD

IMG_9768.JPG

如果玩3-4人遊戲的話

場上的變數會比較大

而且被圍攻的話應該會死得很慘...

但不攻擊別人的話

彼此的差距會非常非常接近

所以勝負關鍵還是要看有沒有成功的卡到別人

以及有沒有不小心卡到自己XD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3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4.烏邦果 Ubango

_1439820742_0c39c6cd.jpg

這...完全是七巧板啊XD

雖然說每個圖版都拼得出來這點很厲害

但我玩起來...有點小無聊說

1138e5b9be005056ae5751.jpg

覺得無聊不是說遊戲沒有挑戰性哦

而是感覺這遊戲沒前沒後的

一打開就給你個七巧板叫你拼...

感覺就是赤裸裸的"能力測試"

就像100公尺賽跑那樣XD

然後拿寶石算分那個機制嘛...

個人是認為很多餘啦

也增加不了多少懸念或翻盤的機會

重點還是你要一直贏就是了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2

好看度: 2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5.星域奇航 Star Realms

pic1903816.jpg

爽快的兩人互炸遊戲

真的是斗咪遊戲的里程碑之一

ff125c33a32afa22129711fba6e955a2_large.jpg

跟後來的邪神國度比起來

除了比較難combo一點點之外

幾乎是沒有差別

基地超重要的啦

在後期一combo就半條命不見

我每次都被虐...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3

上手度: 4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6.大辛巴威 The Great Zimbabwe

DSC02107 (Large).JPG

大辛巴威~~

就是黑豹當國王亂印鈔票的那個國家

所以遊戲中是用牛當貨幣XD

DSC01804 (Large).JPG

遊戲看起來很複雜

可是...其實...根本是小遊戲...

一開始好像很窮沒行動

過兩個回合就會衝combo

遊戲就結束惹...哭哭

奇特的遊戲建議可以玩玩看

但不要買...

因為絕版了好貴啊XD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4

好看度: 2

上手度: 3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7.禁制沙漠 Forbidden Desert

pic1528722.jpg

第二次玩禁制沙漠

這次出場的有水槍俠(可噴水給隔壁喝)

家政婦(可以清斜角的沙子)

還有土撥鼠(不會被沙子擋住)

我又抽到土撥鼠...(遮臉)

pic1536770.jpg

我是覺得玩起來頗輕鬆的啦

分工之下就容易解決困境

但麻煩的點是沙子

沙子用完也算輸阿...

所以沒事就要多掃地XD

然後憑什麼那艘鬼船會飛啊啊啊~~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2

好看度: 2

上手度: 4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8.佛羅倫薩 Florenza

pic2098926_md.png

這是第二版的

封面是小紅帽+米開朗基羅+拉斐爾

第一版封面最上面的小紅帽是另一個人

留達利鬍子的鬍渣哥XD

pic2092877_md.jpg

雖然是古早遊戲但蠻好玩的

然後順位的機制很神奇

可是很奇怪的是總是一堆人去釣魚...

就是去打工賺錢啦

因為行動格超不夠的XD

不自己蓋工坊根本沒地方踩

可是蓋了還會別人踩走...

超不想蓋的啦啦啦啦~

所以就一起去釣魚啦ㄎㄎ~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4

好看度: 3

上手度: 3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9.政變G54 Coup Rebellion G54

4846_G_1439643903190.jpg

超~~~多職業版本的政變

讓你一直玩都玩不完XD

然後不知為何封面是一個囂張的大姊...

pic2526596_md.jpg

這版的職業能力非常多變

但有些搞到有點麻煩...

感覺上不如直接玩原始版本的就好

G54搞到失去小遊戲那種簡潔暢快的感覺惹XD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2

好看度: 3

上手度: 4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0.山谷原人 Sapiens

pic2613688_md.jpg

嗯嗯嗯嗯真的是小遊戲

就是加強版的多米諾骨牌

美術很漂亮

雖然是可愛風格但看起來還蠻舒服的

所以還不錯!

也許可以拿來推妹?

IMG_7210.JPG

規則非常簡單

就放+拿一片板塊然後得分+行動

就換下一個了XD

但遊戲其實要求玩家要規劃好幾步之後的行動

所以其實會有一點點硬...

就是披著可愛外皮但是需要思考不少

不過時間有點短XD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5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1.大莊園 La granja

pic2031777_lg.jpg

好玩的拉個懶哈

也是個一卡多用的遊戲

但卡片之外的生產運送佔比很重

再加上類似奧地利大飯店的骰子系統

所以一卡多用的感覺不太強烈

pic1988940_lg.jpg

這大概是我覺得最好玩的農莊主題遊戲了吧XD

不懂為什麼這麼愛用農村當主題ㄟ

這類主題我比較無感

我喜歡中二一點的ㄎㄎ

大莊園可能是可以午睡跟趕市集

然後不像某種田遊戲動不動就餓肚子

也可能是因為不會有一票粉絲跳出來瘋狂亂推薦吧

所以我喜歡的程度不是某種田遊戲可以比的XD

那真的是反效果啊哈哈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5

好看度: 3

上手度: 2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2.東海道+十字路口擴+豪華配件包 Tokaido

DSCN5684.JPG

這次玩的有加超豪華的人偶和擴充

真的超華麗的啦

原本東海道就是一個美術厲害的遊戲了

再加上豪華配件...就完全變花瓶XD

整個豪華度直逼鐵道任務十周年版

再加上十字路口擴充

在卡片上多一些選擇也有一些得分路線可以做了

雖然只有一點點...

36.jpg

整個遊戲在機制上就...

很機車的規定要在一起吃飯

所以雖然遊戲圖板很大一個

但所有玩家都會擠在一起

而且是採用像glen more那樣尾家行動的機制

衝第一不但沒有比較爽

先進入餐廳的還得要等到比較晚離開XD

所以大家就擠在一起慢慢的龜速向江戶前進...

13432163_1186119081439208_7350899449240176815_n.jpg

擴充給的卡片都不錯

有先跑去拿的價值

能拿到一張跟角色能力好發揮的卡真的很賺

但...除此之外遊戲中能控制的部分真的不多

當作漂亮的小遊戲開心玩吧~

然後不要問價格

很可怕ㄎㄎ...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2

好看度: 5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3.演化論+振翅高飛擴 Evolution+Flight

makephotogallery.net_1456218180.jpg

美術太用力的新版演化論

我一直覺得畫面色彩太繽紛很刺眼

有阿桑們亮晶晶又花露露服裝的感覺...

下圖那個水池根本就會吃食物TOKEN!!

有時候食物在上面都沒發現XD

IMG_7024.JPG

內容有作一些修改(但我也不記得舊版的了XD)

把寄生蟲拿掉真是太棒惹~

然後智力真的超機車

但我覺得這張很重要

它可以破解一些絕對防禦ㄎㄎ

也可以莫名生植物來吃

對草食肉食都超重要的

事件卡不錯

可以救一下物種

減少一些沒救的無奈狀況

我覺得比舊版的好

就算不看美術也是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4

上手度: 4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4.大阪商人 traders of Osaka

image.jpg

就是新版的迦太基商人

說新版也是2009年的遊戲了

而且我也沒玩過迦太基商人...

我拿到遊戲時第一個念頭就是找看看有沒有五代友厚或是阿淺XD

因為是大阪商人啊啊啊

結果沒有...

真的是"五代LOSS"XD

pic2375946_md.jpg

感覺很古樸的一個小品遊戲

美術...咳咳

遊戲性不錯

需要去算貨物數但每次開出的牌不同是個變數

然後拿了卡片會讓下家容易進貨也是要考慮的

所以遊戲可以預約牌真的是個很重要的機制

然後故意讓別人的船沉掉頗爽~~

有點心機但需要點運氣配合

以小遊戲來講不錯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2

上手度: 4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5.璀璨寶石 Splendor

pic1904079_lg.jpg

聽說賣得很好的璀璨寶石

買籌碼送遊戲似乎真的很有吸引力XD

現在已經普及到滿地都是的狀態惹...

然後這遊戲我好像沒有贏過的樣子

真是嘖嘖嘖嘖嘖嘖

Splendor_eclate_72dpi.jpg

時間不長的小遊戲

然後感覺貴族板塊是用來加速遊戲的嗎?

而且等級3的卡片其實用不到那麼多張ㄟXD

然後其實那個價格齁...

還有那個盒子齁...

都應該都知道我在嫌什麼吧...

pic1991004_md.jpg

應觀眾要求加上的圖

內裝拆掉就變這樣喔哈哈

這樣賣1200ㄟXD

盒子也太大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3

上手度: 5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16.四季物語 Seasons

DEAS7V-A80076157000_525285901ebf5.jpg

又是四季...

第2次玩順手多了

但這次輪抽的牌好像上次都看過XD

難道牌種類不多??

還是開團的人有篩選過??

DSCN7812.JPG

這次玩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問題

玩到一半有推到一下桌子

上圖那個魔法等級的CUBE有沒有歪掉都不知道阿XD

因為我沒有記目前的魔法等級...

間隔做寬一點會死喔

 

我的亂評分

好玩度: 3

好看度: 4

上手度: 3

介紹連結

------------------------分隔線啦---------------------

 

之前有網友說我的心得太主觀了

只能說他真的有認真在看哈哈

畢竟是我個人的心得嘛

我整個網誌都是依照我自己的感覺下去寫的

喜歡的部分或是討厭的部分我都會儘量直接寫(反正也不會有廠商找我寫業配文XD)

但這部分標準就像主審好球帶一樣每場不太一樣...

可能是我寫得太好才會有這是專業評論的錯覺ㄎㄎ

所以我在每則遊戲回顧下面都會附上連結

可以多去參考多方意見

 

最後講一下1~5分的標準
1分   啥?你跟我說這是桌遊??
2分   嘖嘖!其實不怎樣ㄟ
3分   還不錯,普普啦,OK GAME
4分   喔喔喔這個好玩~~
5分   你說勒??沒看到我跪了嗎??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vin 的頭像
Alvin

桌遊推坑事件簿

A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